2005-03-04 16:42:15焚鶯

藍情36~~~38

(36)
「小負,我們到底什麼時候才到啊?」金子陵嘟著嘴,頻頻翻著馬車上的廉子,皺著小臉問道。

負平生自水袋中倒了杯茶遞上:「靜心些吧!天嶽離中原本就有點距離,累的話先睡下吧!」

「喔…」耐不住舟車勞頓的金子陵揉著眼,就往塌上一趴,睡將起來。負平生撫了撫已陷入熟睡人兒的髮絲,向探頭進來的男人點頭致意。

「軍師…」

長指在唇畔抵著,示意負平生輕聲。負平生整了整衣物,欠身道:「那請軍師入車,平生好駕馬回天嶽。」

「嗯!」送負平生上馬,四無君輕道:「路上小心吧!」

斂了斂眸,負平生決定忽略心中那抹起伏:「多謝軍師關心!金子陵就拜託軍師了!」

望著馬車,四無君無聲的笑著,帶著苦味。

& & & & &

「陵兒…陵兒醒醒…起來了…」像從遙遠的那方傳來的男音,低柔的媚惑人心。

誰啊?…這樣…這樣吵他好眠…揉揉眼,金子陵困難地睜開眼,卻見眼前是那張俊容:「唔…啊?怎麼是你?小負呢?小負呢?」莫名慌張了起來,左右盼顧著。

眼中掩不去的失落,四無君仍道:「臨時有事,他先回天嶽了!」將用葉子包著的點心取來:「餓了吧?先吃些吧!」

「喔…」睇著水靈的眼,金子陵接過點心,低頭吃了起來,車內無聲響地叫人尷尬。

四無君湊近金子陵身邊坐下,卻嚇的低頭猛吃的人兒頓了下,激烈地咳了起來!大掌在細瘦的肩脊拍著,順勢遞上茶水。

「嘔咳咳咳…咳…」

「喝些水順順氣吧!」四無君小心地餵著水,也感覺到手下那嬌弱的身軀激烈地顫抖,是因為噎著?還是因為他?

心被從所未有的失落感襲上,四無君輕道:「你…似乎很怕我?」

甫恢復順氣的金子陵杏眼一睜,心虛似地眨著眼:「沒…沒有啊…」慢慢地坐離位置,企圖與四無君隔開大一點的距離。

「陵兒…」突然落入那炙熱的懷抱,金子陵慌忙地掙扎:「不要…你放手…放開啦!」有一種不知名的情緒攫獲了心,茫然感讓金子陵慌張地拒絕男人的呵護!

「你放開呀…」

四無君手勁加大,埋在人兒的肩窩痛苦道:「…你可知…當你拒絕我、畏懼我…我有多難受?陵兒!不要離開我!我知道我錯的很愚昧,但是…我真的不能沒有你啊!」低柔近似呢喃,讓金子陵緩和了掙扎,又聽四無君繼續道:

「我的無知,害慘了你;我的殘忍,將你傷的體無完膚…我沒有資格請求你的原諒,但是…至少請你別推開我!至少…至少在你未復原以前…」見懷中人兒無動靜,四無君忙扶正金子陵,便見金子陵眼神閃躲,就不肯正視他。長嘆一口氣,驀地放了手。

「我…我想去小解…」金子陵恢復了自由,隨口了編個理由,他怕再繼續和這個男人獨處。

「停!」四無君令馬夫停駕,金子陵忙一溜煙跑下車!

拂開布簾的手緊握,四無君看著在林中消逝的人影,只是悵然。他究竟…該不該放手?此次到中原一遊,最重要的目的,是去寂山見認吾師他們。金子陵出身寂山,對認吾師極為照顧,或許…能因此喚起記憶也是好的…

只是,他開始猶豫,金子陵的記憶一但恢復,是不是就是兩人緣份已盡的日子?他既希冀金子陵可以恢復記憶,卻又不希望他康復,矛盾的情緒一直糾纏著向來自傲的睿智,他的茫然若失一日不曾減退。

他是不是,要有失去他的打算了?

閉眸,四無君長嘆了口氣。突地,一聲尖喊劃破了寧靜山谷。

是陵兒!

四無君瞠大了眼,忙往金子陵方才離去的方向奔去──

不要…不要再有什麼事…他心愛的人兒啊…四無君像凡夫俗子般,只能為未知的發生無措,那樣地無能為力。


(37)
「你放手…放手啊!」急著拍打扣著手的一雙鐵臂,金子陵驚惶地。

而那俯身的身軀,緊緊地貼著顫抖失措的背脊!

素‧還‧真!!

那頭,素還真驚喜地擁著金子陵,嘴裡還不停地喃道:「前輩…前輩你回來了…你終於…回來了…」是上天的恩賜啊!他要緊緊地懷抱著金子陵,以填缺這段日子以來心中的那段空虛,淌著血的疼痛!

金子陵激烈地掙扎:「你是誰啊?啊…放手!放手啦!」拍打著環在腰上的一雙鐵臂:「你給我放手啊!我喊囉…放手啦!」

素還真才要說話,冷不妨一道掌風襲打而來,力勁足以傷人!素還真一閃身,順勢抱著金子陵滾進草叢!伴著人兒那驚呼:「啊….」

四無君一來,就看到這樣的景象。莫名的火焰,燒得胸腔劇疼,低沉的怒斥:「素還真,放開你的手!」

轉身,素還真還來不及看清,身子硬是承受了一掌!溫雅的眸閃著光芒:「四無君!」

咬牙切齒!

而跌個踉蹌的金子陵本悲哀地閉起眼準備墜地,卻發現被環繞在緊實的懷抱!抬眼,本想說出口的,都成了嚅囁:「你你你…他…我…哇…」突受驚惶的情緒,一遇上雖說不熟卻又莫名熟悉的人,轉而號啕大哭起來:「他…他….嗚嗚….他…抱…親……」抽抽噎噎地說不完整,卻讓四無君心疼地攬緊了!紛亂的心思更指向方才金子陵遭遇到的,定是如此…

想到這,四無君揮掌再打,怒意直升下的掌力無保留地攻擊,逼得素還真身形急退,狀若飄邈遊移致命危機中,更激得四無君出招越見凌厲!

「你們…你們別打了…別…」驚慌中,混亂的思緒出現豔藍的羽、和深沉的蓮香…..交織著讓頭顱劇烈疼痛的茫然,嗡嗡作響的腦袋,不停的掠過幾句聽來飄邈的聲音:

「時間…對吾來說都只是折磨…劣者..劣者等前輩已經太久太久了!….」

「你是我的!是我的!我不許你離開!…」

乍見,一雙狹長的闇藍邪眸泛著悲傷,清晰地叫他…恐慌了起來…心脈似乎呼應著,撕裂般地翻騰!

「啊…..」身子一軟,就要倒下───

戰鬥中的兩人,皆心急地奔上,卻見一雙有力的臂膀攬上了那盈盈纖腰!

絕鳴子!

四無君才發現,他們早已經到了寂山山腳!

(38)
香煙裊裊繚繞,素還真和四無君相對而座,絕鳴子氣定神閑,靜默的空間,形成三人詭異的對決?!

布簾被掀起了一角,認吾師捧著水盆出來,兩人待要起身,絕鳴子已搶先一步開口:「認兒,子陵怎麼樣了?」

「嗯…」放下水盆,認吾師抿著唇:「無恙了!只是還在囈語…」他不懂…為什麼方才素還真才一離開,絕鳴子後來說是要去劈柴,怎麼一回來…就抱著昏迷的金子陵?後頭的兩人皆是鐵青著臉?!

「吾要進去觀視他!」拂著羽扇,四無君一個箭步踏上前,卻被素還真以拂塵夾帶內勁襲來,怒目相向,四無君不甘示弱,索性反擊將來!拳來腳往中,殺氣虎虎生風!逼的認吾師著急地:「別打了!你們…唉…絕鳴…這…」

絕鳴子將認吾師攬在身後,長指抵在他的嘴,輕道:「別擔心!他們只是擔心子陵,相同於你擔心我一般……」

「可是…」認吾師還是想要去阻止戰局,絕鳴子點頭道:「好好,我去就行了!」一個閃神,把戰的難解難分的兩人給隔開了!

「你們..」凌厲的眸光未減:「不打算讓子陵休息嗎?對一個已經失憶的人,你們這樣…是在趁人之危?」

兩人燒的正盛的戰鬥,一下熄了殺氣都收式下來,但眼依舊還是緊盯著對方,慎防出奇不意的招式!

「不如都在這住下吧!等等讓子陵的傷勢穩定些再談!」絕鳴子等待著兩人的回答,都是不約而同地贊成!

& & & & &

月,靜靜隨著晚風流洩著皎潔的光芒。絕鳴子拉了拉披在熟睡人兒身上的絲被,不禁輕嘆了口氣,想不到那個總是瀟灑自得的金子陵和那自負的兩人會牽扯成這般,雖然他的情有了寄託的歸宿,但見金子陵這般,他也覺得擔憂。

撫了撫那沉睡容顏上的髮絲,絕鳴子還一直以為碰觸了以前渴望的人兒會有莫大的滿足,想不到…

大手收起了握拳,腦海裡浮現的,是那認真充滿陽光氣息,稚氣的笑容,如今才是他的牽掛啊!

「好好睡吧!但願我做的對你而言有幫助…」低喃,絕鳴子忽然想起,何以今晚都不曾見至認吾師?看來待會先去房裡看看了!

再望了金子陵一眼,絕鳴子才離房而去。

而窗外一抹人影,也跟著閃身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