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8 14:20:04

等待

.
.
.
.
.

.
.
.
.
.
.
.
.
.
.
.
.
.
.
等待.

以前等待對我是一種習慣.它總纏繞在我的生活當中.有幾次我曾想要放棄.而最後卻還是被它征服了.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我發覺我已慢慢地不再等待了.甚至還討厭等待.心凌告訴我這是反效果.她說等待就是意為著我們對某事還在執著.並且堅信它會實踐.而等待只是一種過渡.這就好比我們站在站台上等待著火車.我們望著同一個的方向.目標是存在的.也是一樣的,換句話說就是因為我們都知道火車將要到來.所以才會等待.但如果現實與期待相違,我們的感情也會倒轉而行.

怎麼說好呢.我覺得這比喻只說透了一半.因為我們等火車時,將要到來的結局是可遇見到的.的確!我們是知道才等待.但愛情則不同.當我們等待著我們的所愛.我們要知道這是很冒險而且孤單的.因為這回我們等待所需要的答案不是來自從外界.它不像火車那樣.等待火車,我們的答案是來自車站的告版和我們身邊的同路人.看到每個人都滿懷自信的站在站台上.這時我們的心也自然會定了下來.因為有那麼多人的肯定.我們知道我們的決定應該是不會錯的.就算錯了!我們也並不孤單呀.至少我們還可以相視而笑,互相安慰嘛!但在愛情裡,這答案是要來自我們每人的內心--我們的感覺,因此這等待是沒有保證的..你不可能看到她正向著你迎面而來.你也不可能聽見她正在遠方叫喚著你的名字.你更不可能指定她什麼時候回頭說愛你!而且這回兒你身邊並沒有誰.決定錯了嗎?好好地哭上一場吧.埋怨?那得怨你自己!

不過時間倒還可以扶你一把.它能讓你清醒.走久了.走累了.回頭一看,你就不會再執著.你會放手.或許你不會明白為什麼自己曾那樣痴情.但你可以得到解脫.那段感情你不會再掙扎.你知道它已過去了.已變得淡淡的.淡淡的.

要是你決定了等誰.你要有信心能熬過那漫長卻又只有回憶的夜晚.過來人勸一句:[這是一次不划算的決定].它會停--直到你等累了,坐下來,但到頭來你或許你只能得到那說不清的淚水.還可以嗎?那去等吧.不過說實在的.當我們愛上了誰,哪還會顧及這些.然而我還是要為你的堅強而感到驕傲.至少你還是堅定的!我嗎?感情裡我算是軟弱的.對我也許放手還比較來的更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