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6 22:20:03

寂寞的凌晨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寂寞的凌晨

天還沒亮﹐只見山峰間微微地泛起紅光﹐我模模糊糊地看了看廳裡的大鐘﹐原來才5點.
[是凌晨啊﹗我又做夢了。]
依稀記得夢裡是一個狂風暴雨的夜晚﹐我住在一座位於高山上的宿舍﹐當晚﹐我爸使人送了一大盒壽司來﹐而我卻把來人給打昏了﹐還開了他的車下山找你。可能那是夢的緣故吧﹗所有事都是那麼的巧合﹐我竟然在路上遇見了你﹐你說你也是來找我的。
[找我﹖哈哈﹗]
我們相對而笑。接著我和你到處去玩﹐直到我夢醒。夢裡我很高興﹐一直都在笑﹐可能是伴著你吧。

夢完了﹐我也糊糊塗塗地給弄醒了﹐再想睡卻已沒了睡意﹐於是我就一直坐在大廳的沙發上發獃。過了一會兒﹐天下起了雨﹐雨水滴滴答答地敲打著窗門。想把窗戶給關上﹐剛靠近﹐卻察覺今天比平常冷了點兒。
[當心著涼﹗要冷就多蓋床被子吧。]
拿起沙發上的電話﹐剛撥下號碼又掛上了
[還是算了吧﹐免得打擾。]

關上了窗戶﹐我無無聊聊地坐在了沙發上。剛過一會兒﹐我又覺得有點悶熱﹐於是索性爬了在地﹐並掀開躺在地板上的雜誌﹐換了幾本﹐翻了又翻﹐卻依舊無心細閱。
[還是吃早餐吧﹗]
我蒸了些包子﹐就坐在那空蕩蕩的大廳地板上﹐慢慢地開始了我的早餐。
[你吃了嗎﹖一直以來你是比較瘦的﹐要是還吃的下﹐就儘量多吃點吧﹗]

忽然﹐我放下了包子﹐呆呆地坐在那一動不動﹐這時我才感覺四週寂靜得讓人發慌。我討厭這情景﹐它會讓我心裡添上一份孤獨。
[凌晨﹐寂寞啊﹗]
過了一會兒﹐我又慢慢拿起了包子﹐一邊吃一邊想著你﹐想起了你﹐我又不禁嘆了口氣。曾稚氣地對你許諾一生一世﹐卻換來一臉淚水。曾衝動地高呼要代替誰來照顧你﹐卻換來你沉默一時﹐一笑置之。是太愛了﹖還是不甘心﹖我也不知道﹐至今我依然想成為你最依偎的那個﹐只是你心卻早已屬於別人-那個你放不下的他。

扭開了收音機﹐音樂慢慢地飄入了耳中

[愛我別走﹐如果你說你不愛我
不要聽見你真的說出口﹐才給我一點溫柔]

或許是真相太殘忍了吧﹗到了現在你還依然沒說出來。每次聽到這首歌我都總會有點感動﹑有點感嘆。忽然﹐我有一股衝動﹐想要彈一彈這首讓我想起你的歌。於是我放下了包子﹐拿起了吉它﹐撥動弦兒﹐輕輕地唱起了歌來。

[愛我別走﹐如果你說你不愛我
不要聽見你真的說出口﹐才給我一點溫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