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6 00:22:11EuEu

不存在的女兒 The memory keeper’s daughter

The memory keeper's daughter
<不存在的女兒>


很值得看的一本書!!
作者描述一個家庭的背後,包含了愛與決定, 也同時帶出了逃避,害怕,隱瞞與悔疚!

真的感謝神讓自己可以在看到這本書,
從這本書的描述,自己得著很多的提醒與鼓勵!

自己特別highlight 了書中的一句:
"你逃避了很多痛苦,但你也錯過了許多喜悅"

書中說到一位父親,為了不再重蹈覆轍地面對家人有病,有缺憾而帶來的傷痛
決定對妻子隱瞞鐵一般的事實,他將他們患有先天性唐氏的女兒交給智障中心...
欺騙妻子他們的女兒夭折了! 就是這個他認為對的決定,導致他內心深處有一個黑色的陰影,
一輩子活在恐懼,懷疑,隔離的狀態中...

感謝神!自認識神之後,我們從此不再是獨行了,
而且無論萬大事,神也會與我們分享、分擔!的確,認識神是我們一生的福氣!

書中所帶出的信息真是鐵一般的真實!
逃避了很多痛苦和困難是人的天性!! 多少占卜術士都渴望得著秘訣而能夠趨吉避凶...
可是人有限的能力又可以怎樣控制人的生命呢? 

相信神更定的對自己,甚至我們說話:「不要逃避痛苦和困難,神願意透過痛苦和困難,賜予我們喜樂和平安的生命!」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
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 




ceci 2010-06-11 10:11:47

啊, 姊妹, 原來你都看了此書,
我卻只看了一半, 你的分享實在鼓勵我將它完成呢!! ^______^

Flora 2009-09-24 19:59:47

你什麼時候借本書給我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