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9 22:12:56小綿羊

素質落差

下午,高雄漢X百貨的財務主管來訪,
她們來幹麻勒?等等就知道了,
既然來了!來者是客,我不會虧待她們的,當然是請喝咖啡囉。
她們一行四人,有財務部副理、課長、股長等陣仗還真大,
一開始她們就說明她們這一次來的目的,
是因為她們明年北高雄即將開幕的巨蛋店,財務部門的編製還搞不定,
上面的主管她們來參考SKM是如何做到以極少人力來完成這麼多的工作,
只是她們舉止就讓我覺得,
她們這家百貨公司是高雄地區的龍頭ㄟ,
怎麼會這樣勒?
今天你到客戶家去拜訪,想要知道對方的某些事情,
一定要事前將功課準備齊全,這些她們是有做到,
可是,不該在客戶面前檢討起自己家的事~~(令我傻眼的第一件事)
人員的運用是掌握在各位主管的手裡,
工作內容當然是要隨著時間去做調整,而不是讓一個人永遠做同一樣事,
這樣會讓人感到疲乏,缺少動力,有了調整人力當然是好運用,
天阿,她們聽到我說人員要做工作輪調及調整,
她們的眼睛全都亮了起來,
難道她們沒有嗎?她們又開始竊竊私語討論起來了~~(令我傻眼的第二件事)
我一直跟她們強調兩家公司ㄉ規模及作業方式不同,
是不能將我們家套在A們身上,且每家公司財務作業是屬公司的機密,
我都已經跟你們說不能說了,還一直問~~(令我傻眼的第三件事)
令我傻眼的事還不只這些,
事後我在想,
難怪,你們上面的主管會不斷的跟你們開會檢討人力,
原來,你們還存留著古老的觀念,
該隨著時代進步也要有所調整吧!
回頭看看,我們家的人員表現雖然我還是有那麼一點不是很滿意,
可是,兩家店比照下來,我真的該說,我要求太高了,
你們真的很不錯,我會一直跟你們努力下去的!

上一篇:累~~~

下一篇:獎金入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