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4 18:49:25大眼單單

What do you think about me?

正所謂「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真是一點都錯不了。
I say that he is a good guy! A friend of mine ask me,
Why does his girlfriend always want to break up with him and how do you explain it? Well, It is right! How do I explain that? Why do I have to explain it? In my mind, it is not a question?
The problem is that we always think breaking up some relationship with some one that is a terrible thing, isn’t it?

很多時候突如其來的問題加上接二連三的事情,
讓思考太過忙亂、大腦太過操勞,
導致我們問出一些自己不知道為什麼而問的問題?
還有不知道為什麼會說出的答案,
我們只知道,如果這個句子的結尾是個問號?
我們就必須回答它,我們就必須有所解答;
對這個問題、對這個提問者、對自己、對生存在同樣環境的人。

有借有還再借不難?同理亦:有問有答再問不難?
我們交出問題、交換答案,
我們接收語言然後試圖思考,
我們交出秘密、換回別人的隱私,
我們導出這樣的結果與人接觸,我們一定要了解他!

了解他,才能衡量他,
anyway,我們知道多少,就拿多少去衡量
拿多少去衡量,就拿多少去評斷。

我們習慣有原因、有理由的去交代我們接近一個人跟離開一個人
如果沒有步驟,如果沒有徹底探索,我們無法對自己交代
so交朋友,並不是一個幸運或倒霉的機率問題
他變成一個嚴肅的課業,
如果你拒絕按照步伐,你拒絕延用同樣的方法
就換別人衡量你,再熱心的幫你衡量另一個他,
一樣的手續,同樣的方法,
不過就是用他所得到的資訊幫你做你應該做的事。

我們害怕無緣無故作一件事,我們不能
因為別人會提問,所以你自己也會開始不斷提問,
如果沒有答案,我們會開始擔心、害怕,
我們為自己定義,我們不喜歡那種感覺
so負面的感覺一定試圖避免,
so一切得按照規矩來,
so我要認識你,必須了解你,然後衡量你,
sorry這是我應該做的事,一切得從您好~請問貴姓開始。

所以無論如何請你告訴我
為什麼你女朋友要跟別人跑?為什麼妳要甩了你的男朋友?
因為如果我沒有原因的投入,代表我是一個愛情盲目者。
所以無論如何請你告訴我
為什麼你愛看電影?不想讀碩士?喜歡小朋友?沒有男朋友?不想減肥?.....
因為如果我沒有原因的跟你交朋友,我不過問你的一切,
代表我不夠了解你,我不認真和你交朋友

如果我不夠了解你,那我怎麼算是認識你
如果我不認識你,那我怎麼衡量你
如果我不衡量你,那我怎麼跟你做朋友
anyway,我們知道多少,就拿多少去衡量
拿多少去衡量,就拿多少去評斷
所以無論如何請你告訴我。

我有上億個問題,你是不是也會給我上億個答案?
However, I just have to ask you many questions and then I wait for you giving me the answers.
Firstly, What do you think about me?

我們只知道,如果這個句子的結尾是個問號?
我們就必須回答它,我們就必須有所解答
真可怕每個人都可以問出一萬個為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