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31 01:45:03星辰🌟

故宮精華

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我 的腦袋是最活躍的時候

不知道為什麼 晚上尤其是夜晚 我的思緒是最發達的

好難得喔 這幾個禮拜 只能說忙碌 因為好多的事情全部卡在一起

第一個是故宮 一個讓我從小就非常喜愛的地方 星期六日

我唯一在的地方 從早上八點到晚上八點 那時候的我

覺得我自己是個海綿 因為 我ㄧ直瞪大眼睛 看著一群

觀光客 志工 正值人員穿梭在故宮展覽館內 能到那邊實習

是我的榮幸 因為 一直到現在我最愛永遠都是中國文化

自己去了那嚜多國家 我還是愛我自己的國家 看了各國的文化

最愛的還是 中華文化 這一個月真的 我不過是呆個依個月

看到很多志工 說他們是這個"智" 也不為過 能當故宮的智工

一定要很多把刷子 有一系列很完整的審核工作 考試的內容有

書畫 漆器 明代瓷器 清代瓷器 唐三彩 亞洲文化 青銅器

玉器 故宮60萬珍品 每一件都是中華文化5000年來的歷史結晶

四大古文明 只有我們一直延續下來 民族融合 文化交流

2008的今天 雖然歷經了一些苦難 但是這一沉睡百年的巨龍

要甦醒了 這一驚動 不僅是老美 連歐洲列強都在’啜咧等’

在故宮我看到了一群 白領階級的知識份子 與有榮焉 能有這短暫的實習

讓我知道 我還要更好 每天星期六日上千名的觀光客聚集在展覽館

日本人美國人韓國人中國內地民眾 歐洲人 前來欣賞中國千年國粹

後來發現 原來自己還蠻喜歡呆在櫃檯的 因為能跟 遠道而來的

觀光客 短暫相遇 我想 能成為國家的門面 是我莫大的榮幸

開心 榮幸 honor 尊重 語言 是我在故宮為其一個月所感受到的

如果各位有興趣到故宮 我想一定要去排定時導覽 每天中文導覽

早上九點和下午兩點半 英文導覽是十點半 和下午三點

能曾為導覽員 真的是要博覽群書 希望大家能多去故宮

學生票80元 全票160 非常值得 攜家帶眷依同前往

上一篇:出口

下一篇:5/18嚴總裁 新書發表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