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31 00:38:39粉紅色無尾熊

結婚

2011.01.30(日)結婚


到了快要40歲的這個年紀,如果沒結婚,似乎總會讓人問起:你是打算不結婚了嗎?
星期五去喝喜酒,就這樣被新郎倌問起了。對於這樣的問題,我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有時候,我會覺得身邊有個人真好,可以分享喜怒哀樂。
這些年下來,早已習慣一個人去看電影、一個人去餐廳吃飯,其實也從來沒有不能自己一個人去做這些事,只是偶爾會覺得,如果有個人可以跟自己一起去,那樣是不是會更好?
然而,也有那樣一些時候,覺得自己一個人比較好,想去哪就去哪,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無拘無束,不用跟誰報備。

到底要不要結婚?似乎也沒有個一定的答案。
對於「我們結婚吧」的台詞,有期待也有害怕。年紀愈大,愈需要有個強烈的理裡來說服自己「兩個人比較好」。
從來不是個堅強的人,可以一個人過日子,也會有一個人寂寞到想哭的時候。
我不會說因為寂寞而想結婚不好,只要雙方是相愛的。可是,到底為什麼要結婚?如果想結婚,應該如何朝著這個目標去努力?
我愛人,但我更愛自己。這樣的我,是可以結婚的嗎?
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BTW說起結婚,還得有個前提,就是:要有對象。不過,目前,沒有。XD

上一篇:逃避

下一篇:拜碼頭之好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