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9 02:20:54粉紅色無尾熊

逃避

你以為自己是獨立於世,其實只是在逃避,害怕人事難圓。
你以為自己是遠離麈囂,其實只是在逃避,害怕人世無情。
你以為自己是不麻煩人,其實只是在逃避,害怕人情冷暖。
你以為自己是謹守分際,其實只是在逃避,害怕人心難測。
你以為自己是謙卑有禮,其實只是在逃避,害怕人分貴賤。
你以為你逃避得了,其實你只是害怕得不到相對等的回報。
你以為你要的不多,其實你想要的不只相對還有更多更多。
當你說「我自己一個人也能過得很好」,其實你一個人在大家的世界裡自怨自艾。
當你說「我自己一個人也能過得很好」,其實你一個人在自己的世界裡顧影自憐。

當「將來我想要」的字眼變成「我只是想要」,
你想要活得精彩,但你的環境讓你不再有夢;
你想要過得出色,但你的年紀讓你不再做夢。
你以為自己只是想擺脫,其實你只是想要逃避。
你以為那是人家害得你,其實你只是想要逃避。
你以為早已看清所有,其實你什麼都放不下。



後記:
當做為朋友,真心關懷之後,才發現你只留下這樣一句話:「所以請你不要吵我了 可以嗎?」
做為出氣筒不是第一次。
這麼多年,你唯一的改變,就是傷人的程度,一次比一次深重,而你更從自知到不自知。
如果你果真是以平常心視之,就不會刪去自己的痕跡。
如果你真有把人當做朋友當成人,就不會只對我一個人說:「所以請你不要吵我了 可以嗎?」
請你公開對你的每一位朋友都這麼說:「所以請你不要吵我了 可以嗎?」
可以嗎?
請你把我當成有感覺、會受傷的人,可以嗎?

這麼多年,你唯一的改變,就是傷人的程度,一次比一次深重,而你更從自知到不自知。
就像當你叫我趕快去結婚的時候,我可以笑著跟你嬉鬧,說油會跑出來......難道非要哭著訴說淚,你才會明白?
到底你有沒有想過,我的生理、心理,還可以拿什麼條件去結婚呢?!
難道,非要再說一次為什麼,喚起當時的傷痛,你才會知道這是很傷人的說法嗎?!

上一篇:不存在

下一篇: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