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1 11:40:30小way子

步記

2009.5.3 18:30-19:00 26C

今天,晚飯前去了跑步,很久沒有跑步了。

沒街可逛,天氣又清爽,不趁機去跑步,就太對不起自己了!

帶上MP3、手錶及十元鈔票就慢行到媽閣廟,這次只有我一人去跑步,我有問興要不要一起的,他說不要,他不來也沒關係,以前跟他一起跑步,他的步速都比我快,他跑到第二圈的一半,我才跑第一個圈的一半,說什麼一起跑步,但實力差太遠了,漸漸地,他就不跟我跑步了,再後來,他又不玩跑步,現在是打籃球。

他的事都是題外話吧。

走路到聖地牙哥酒店前地,我開始慢跑,慢慢地、一小步一小步地跑著。

我看見了女主人帶著左前腿受了傷的黑狗來散步、我看見了生用單鏡反光的相機在跟擺著姿勢的女生拍照、我看見一群婆婆坐著一起聊天、我看見大叔在釣魚......最普通不過的事情,要是沒有放慢腳步,大概什麼也看不到吧!

我一邊跑著,一邊想著看過的《砂時計》,會想起這書,是因為我在想,現在的澳門,可以有什麼代表性的事物可象徵澳門,除了賭場,真的想不到,感覺很可悲,澳門就只有賭場?

前陣子,我代同事外勤,將一份文件送至碼頭,交付到專程過來澳門的香港同事手上,我就應該回公司去,那一刻,不想坐車就走路好了,我想趁想涼快的天氣下走一下路。

也想在沿路拍一下很容易被人忽略的澳門特色,沒想到,不是建築中的高樓大廈就是賭場的景物,我找不到一處想拍下來的景色。

沿路走,差不多回到公司,看見有旅人在用單鏡反光相機拍著賭場的景色,唉,大家對澳門的印象原來如此,沒有別的可以代表澳門了嗎?

善用難得的時間,做一下有益身心的運動,如果四周的環境是美好的,那就更完美了!

 

 

 

2009.5.3  22:19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上一篇:

下一篇:老化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