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31 14:24:43小way子

人人都渴望的政府工

明明昨天已經去了支薪,硬要跟主任說今天才去支薪,於是,今早可以晚一點才起床,然後去交司法警局遞交那份二等技術輔導員的報名表。

 

或許是天色的迷濛,心情總是好不起來,一路上,我在思考交這報名的意義何在?

 

話說,媽子的朋友在報紙上看見司法警局那邊招聘這個職位,媽子一向都熱切希望我能夠打一份政府工,於是,我在連這份工作內容是什麼都不清楚的情況下,在截止日期的今天,我就去遞交報名表。在這之前,因為只有我一人,莫名的空泛感使得我不停慫恿友人一起報名,其實,我對這種事情很不熱心的,我老早想定了,有人跟我提出為何要報這份工作,我一定毫不遲疑地回答,因為是媽媽的希望。我對政府工不政府工的沒特別的感覺,或許政府工真的人工高、福利好,但是不適合我,我想試著不同的東西,但萬一政府任何一個部門這麼想不開要是錄取了我,我真的沒有自由了,為著媽子而打一輩子的政府工。

 

當我去到司法警局,好多人去交報名表哦,原來人人都想有一份政府工,真好,我跟大家的想法有出入。我遞交報名表的同時,看見了之前監考一等文案試的女生,看見她,我的心情更是低落,就是她,差點因為她延遲了開交時間而錯過上英文課最後的時機。

 

種種的想法,所以我交表格的時間,臉上沒有任何的表情,同時,我也知道沒有表情的自己,臉子多麼的冷酷,不過,反正只是交表格而擦身的人們罷了,也懶得調整任何表情了!

 

PS:今天去BCM存錢,發現戶口多一筆可觀的利息,太開心了,第一次收取利息都這麼地爽!

上一篇:我的文章

下一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