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9 17:34:31田珍寶

代禱 ── 拯救到底之源(二)

代禱──拯救到底之源(二)
主耶穌在天上為我們禱告,因為藉著主耶穌的代禱,所以能夠把十字架的救恩,到最後、世界末日的時候,成全。所以,在天上,耶穌在代禱,在地上,我們靠著聖靈的代禱。
當主耶穌到世上來的時候,祂怎麼來實現「代禱」這個工作?當主耶穌離開世界以前,祂知道要離世歸父的時候,祂就為門徒禱告,所以約翰福音十七章、整章是耶穌禱告,裡面有三樣:第一個,為自己禱告;「代禱」,要為自己禱告的,事情還沒有發生,你就要為自己禱告……
耶穌為祂的門徒禱告;接下來,為以後的信徒禱告。所以你看,耶穌要離世以前,約翰福音十七章,整章是在禱告,那十八章之後,祂就真的被抓啦!所以耶穌被抓之前,是以「禱告」來結束跟門徒的關係的。
我們看路加福音二十二章,我們很熟悉的一個故事,耶穌明明曉得這些門徒會軟弱,(路二十二31),耶穌在這個之前跟門徒說:你們要在神國坐席、審判以色列十二個支派,坐在寶座上。這是多麼威嚴!多麼榮耀的一個時刻啊!這是未來的一個願景,這是很美好的!但是呢?時下怎麼樣呢?
接下來耶穌又說,針對十二個使徒的頭啊!──西門這麼說;十二使徒,聖經裡面說,西門是排頭,頭怎麼樣,接下來那些人也是這樣子啦!耶穌說:「西門!西門!撒但想要得著你們,」今天早上談過,魔鬼是專門控告、專門抵擋、專門定罪,無時牠要得著我們的!主耶穌用一個比喻,說好像,好篩你們像篩麥子一樣,你有住在鄉下,你就知道,好像在篩穀子一樣,一粒一粒把你分開;一粒一粒給你在那邊晃!
好,那接下來呢?32節,這是主耶穌已經看到啦!魔鬼要得著你們啦!並且魔鬼是要篩你們的!然後呢?耶穌說:「我已經為你祈求。」魔鬼還沒篩喔!我已經先替你禱告;所以「代禱」!在事情還沒有發生,你就要代禱了!不是說時候到啦!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當然如果事情發生了是要代禱,是對的;但是耶穌留下、給我們的是,事情還沒有發生、你曉得可能會發生,就先代禱啦!
那耶穌替他們代禱,目的是什麼呢?是不是把魔鬼篩他們這個篩子,打破呢?不是的,魔鬼照常篩喔!那耶穌是,目的是什麼?耶穌說:「我已經為你祈求,」(「已經」喔!)「叫你不至於失了信心。」你會疑惑,你會經過困難,但是你不至於死;你信心會軟弱,但是不會失掉!用「代禱」的手,扶著你走過這一段坎坷的路程;這是主耶穌所告訴我們的。
接下來耶穌說:「你回頭以後」,表示說他已經離開啦!表示他已經軟弱了,但是耶穌已經看到、他會回頭!他信心不會失落的;回頭之後,主耶穌說:「你要堅固你的弟兄。」也就是說,代禱之後,你還要堅強起來,你還是有用的。但是這時候彼得,相信他會遇到這個事情嗎?我們很熟悉的啦!彼得說:主啊!我就是跟祢同下監、同受死,也是甘心哪!當然他這時候是沒有看到未來的苦難的,他也沒有看到被魔鬼篩的那個情況,他是一片忠心哪!我這裡,我絶不會罵彼得的,反而要贊成一番哪!我們常說:啊!他自豪!有時候你就講不出來,他有那種心哪!有這種心很不錯的!隻是他對自己,他在屬靈上、他沒有辦法看到魔鬼的工作那麼厲害!他從他自己有限的忠心,有限的赤誠的心,他願意跟主耶穌同下監的。但是耶穌跟他說:今日雞還沒有叫,你要三次不認得我。好啦!故事就開始了,接下來你沒有看到魔鬼出現,你有看到魔鬼出現嗎?你有沒有看到那個篩子在篩呢?那接下來就是魔鬼在篩的工作了。
第一個篩的怎麼樣呢?他們說:要拿刀。耶穌跟他們講話,他們不太明白,你看38節,他們說:「主啊!祢看這裏有二把刀!」雙刀啊!耶穌怎麼說?「夠啦!你們不懂我的意思啊!你們還是憑血氣在想。」這是魔鬼在篩啊!讓你頭暈啊!
好!接下來,你看40節,耶穌帶他們去禱告,說:「免得入了迷惑。」禱告,免得入了迷惑。後來他們睡著啦!你想,有可能嗎?他們不是小孩子耶!怎麼會禱告到睡著?並且是特別的,不是在室內啊!是在客西馬尼園,是在室外!並且是特殊的一個晚上。在這種情況,你說,大人?那麼容易睡著嗎?!為什麼會睡著?你說他失去儆醒;為什麼?聖經告訴我們,我們看45節:禱告完了,就起來了,到門徒那裏,見他們因憂愁,都睡著啦!他們為什麼會睡著?你可以想很多理由,放在他們身上,聖經給我們的一個理由是什麼?憂愁!聖經寫的。你會想,憂愁讓你睡著耶!這時候門徒很憂愁的。我們還記得撒種的比喻嗎?這就是這種憂愁,像荊棘一樣,把你悶死。
有一種憂鬱症,一直想睡覺;其實不是愛睡,就是想睡。為什麼?因為有的憂鬱症,是遇到很大的困難,困難太大!你沒有辦法去面對,你就逃避;怎麼逃避?睡覺!其實睡覺隻是一種排斥的、不敢面對的;因為這樣的憂愁很重啦!我們如果有遇到很重的,並且你沒有辦法測透的,並且對你來講很艱難的事情的話,你常常怎麼樣?很躊躇!最好怎麼樣?最好把這個時間消磨掉!
這個時候,門徒睡著啦!為什麼?因為憂愁;憂愁從哪裡來?這個時候,也是魔鬼在篩喔!因為耶穌已經講了嘛!撒但要篩你們,好像篩麥子一樣嘛!接下來,一步一步的,都是魔鬼在篩嘛!不是嗎?不然耶穌講的話,廢話啊?!耶穌看到屬靈的層面,但是我們人看到的隻是說:啊!他可能累啦!啊沒有儆醒啦!他們那時候不是小孩子,是那麼大的大人!我們有時候聊天,整夜都熬過去了!又不是一個,二個?!整班人馬睡在那裏!魔鬼啊!下的「憂愁症」;睡著了!耶穌有沒有罵他們?沒有!耶穌還在代禱啊!所以耶穌代禱的手,不是把魔鬼這個篩子,撤除!也不是把它打破!也不是,把他們…海邊的故事,我們聽多了,哦!把他抱過去!「海邊的腳印」,我們都很熟悉的,對不對?後來怎麼變一個?!哦!最艱難的時候,主耶穌把你抱過去!
沒有啦!你還是要自己走過去啦!跳不過去的!門徒還是一步一步走的。好!但是,主耶穌以代禱的手!托負著他們的腳;耶穌沒有罵他們。接下來呢?……
那時候神要毀滅百姓,誰把他們托著?耶利米!神甚至這麼說喔!──你不要再幫他們代禱啦!你閃到一邊去,這些人該修理啊!但是耶利米一直不放下代禱的手;但是到最後怎麼樣?他這個的手,撐得、撐不下去啦!因為,他代禱的人,還攻擊他啊!這就是十八章這一幕啦!他代禱的人哪!這些人又攻擊他!到最後耶利米不行啦!我們看耶利米書第十八章19節,他在禱告!耶利米禱告說:「耶和華啊!求祢理會我,且聽那些與我爭競之人的話。(神啊!祢聽聽看!他們)豈可以惡報善呢?他們竟挖坑要害我的性命!求祢記念我怎樣站在祢面前、為他們代求,要使祢的忿怒向他們轉消。」
耶利米自己很知道;知道什麼呢?知道這個國家現在還沒有滅亡,現在百姓還能夠繼續存活下去,就是因為他代禱的手撐著!因為神跟他說:「你不要代禱了,我要消滅他們啦!」他還是繼續撐著!所以他跟神說啦!「求祢記念我,記念我為了這些百姓撐著,讓祢不會向他們發怒。」但是現在耶利米受不了啦!他代禱的手,放下來!他還是繼續禱告喔!
我們看21節:「故此,願祢將他們的兒女交與飢荒,和刀劍,(第一願);(第二願),願他們的妻無子,且作寡婦;(第三願),又願他們的男人被死亡所滅,他們的少年人在陣上被刀擊殺。」三願,這都是公義的願望。他沒有講錯,他沒有毀謗他們,他隻是求神彰顯公義!22節:「祢使敵軍忽然臨到他們的時候,(第四願),願人聽見哀聲從他們的屋內發出,因為他們挖坑要捉拿我,暗設網羅要絆我的腳。」23節,再次地禱告,呼求神:「耶和華啊!他們要殺我的那一切計謀,祢都知道;不要赦免他們的罪孽,(要顯出祢的公義,照他們的罪來審判嘛!)也不要從祢面前塗抹他們的罪惡;要叫他們在祢面前跌倒,(最後一願),願祢發怒的時候罰辦他們。」這時候,他不再代禱啦!
「代禱」是為別人求好,為別人求赦罪!他繼續禱告,求神的公義彰顯!神有沒有聽?
馬上聽!十九章啊!神二話不說,神馬上跟他說,接下來十九章,就是所謂的象徵性的動作──你去窯匠那邊買瓦器,然後到欣嫩子谷啊!然後在當中宣告;說怎麼樣?要把這個摔碎啊!接下來是怎麼樣呢?第3節囉!
有一個宣告,我們曉得這個宣告實在是很慘的宣告!神用這樣來描寫,神說:「我必使災禍臨到這地方,凡聽見的人都必耳鳴!」耳鳴啊!這從外面來的,不是從裡面來的;不是報紙裡面說:「心虛、耳鳴、目眩…...不是那種的!那種耳鳴,可能是內分泌不好、循環不好、內在的。這是你聽見的!為什麼會耳鳴呢?因為這個訊息,實在是太悲慘啦!因為是國破人亡啊!這個聽到耳鳴的訊息,接下來我們就知道,整個以色列、猶大國,真的被滅亡啦!人死的死,沒有死的,被抓到國外去;所以才唱出一代的悲哀!
所以耶利米代禱的手放下啦!整個國家滅亡啦!這件事情,神老早就講好啦!耶利米之前的先知,是以賽亞,是不是?我們看以賽亞書五十九章15節:(神知道以後呢?)「誠實少見;離惡的人反成掠物。」這是一個公義、公理顛倒的一個時代,那個時候,神看見沒有公平,神很不高興!16節:「(祂見無人哪!)(『拯救』,是翻聖經的時候,把它添進去的),(神很詫異的!),祂見無人代求!」無人哪!沒有人哪!神很詫異!其實,耶利米是最後一個,他最後一個代禱;手放下來,神也很詫異!連一個都沒有?!
所以只要有一個人代禱!只要有一個人為了教會的事工禱告!教會就不會敗落啦!
你可能是最後一個吧!當你在說:「哎呀!教會沒有愛心!」你可能是最後那一個有愛心的人哪!你不能把手放下去啊!你這個手放下去,整個就完蛋啦!那你就開始唱哀歌啦!
耶利米放下來!唱了一代的哀歌!也是聖經裏唯一的,一篇的哀歌!這事情,就是以賽亞豫言啦!他已經講在先啦!事後,神會檢討的!耶利米之後,就是什麼?以西結書啊!以西結再回想這個歷史,神感動他!
我們看以西結書二十二章,這裏是講歷史、再重複想一遍,也看出當時的人在占蔔、在犯錯!29節,人民一味地欺壓!那慣行搶奪,虧負困苦窮乏的,背理欺壓寄居的;30節,雖然在這麼惡劣環境之下,但是神說,我在他們中間尋找一人重修牆垣,在我面前為這國站在破口防堵,使我不滅絕這國,卻找不著一個?!
有破口!神知道!但是神要有一個人來堵啊!
耶利米是最後一個,他後來,受不了啦!走啦!破口,破啦!──國家滅亡!以賽亞已經講過,耶利米發生啦!以西結重新、再回顧這個故事──只要有一個人!破口不會擴大;只要有一個人!神的國,永遠堅立!
因為「代禱」,就是像我們從聖經所知道的──拯救到底之源。

哈利路亞!歡迎您點選下載聆聽柯恆雄傳道2005年5月28日安息日崇拜聚會---代禱 ── 拯救到底之源(二) http://jesus.tomeet.biz/wooooa/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voice0621&PreView=1# 講道語音檔;願神的靈--聖靈常常充滿您,賜給您力量, 靠主奔跑天路,總不後退,且勝了又要勝! 平安!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