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9 15:55:47esthaotie

蛋白粉該不該吃?減肥目標人群可以吃了會長胖嗎?

我的很多朋友會問我,當我開始鍛煉的時候,是否應該吃蛋白粉?蛋白粉吃了藥長滿了心肌疙瘩嗎?我吃魚蝦不吃蛋白粉不能長肌肉?我只是想減肥,不是吃蛋白質粉嗎?

太多人對蛋白粉有偏見是可以理解的,因為太多的保健品廣告充斥在每個人的眼前。蛋白粉既不是神藥,也不是類固醇,會對身體造成傷害,也不用吃它來幫助你長肌肉。於是,有人提倡自然健身,提倡自然健美,這就對蛋白粉有了抵抗力。從此,蛋白粉成了直接受害者,蛋白粉也表達了無奈!對蛋白粉的理解有限導致了這麼大的誤解。

蛋白粉對於乳糖不耐受的人群還是有些學生不太合適,至於上火到是沒有通過這種教學案例,上火跟蛋白粉關系影響不大。

讓我們知道什麼是蛋白粉,它的功能和好處是什麼?

『蛋白粉分類』

蛋白粉可以分為: 乳清蛋白粉、酪蛋白粉、分離式乳清蛋白粉、植物通過蛋白粉、複合使用蛋白粉五種不同企業類型。 乳清蛋白粉是從牛奶信息中提取出來的,牛奶中87%是水,13%是乳固體。而乳固體中27%是乳蛋白質,乳蛋白質中的20%是allin 芋頭牛奶乳清蛋白,80%的是酪蛋白,乳清蛋白在牛奶中的含量一般只有0.7%。可見乳清蛋白彌足珍貴!

乳清蛋白,它的優點和特點

1、已經有研究證實它可以增加肌纖維的體積,提高運動能力。 2、它的胃排空速度快,小腸吸收較快,從而保證體內氨基酸水平大幅度快速提升,使得機體恢複能力增加。 3、具有速溶性,使氨基酸快速進入血液中,3~4小時內消化完畢,合成率達到68% 4、使機體維持最高的支鏈氨酸濃度,提升免疫系統功能。 5、具有降低體脂含量的作用,提高瘦體重。 『酪蛋白 』 酪蛋白是一種大型、堅硬、致密的級困難消化分解的磷乳。 『酪蛋白的優勢和特點』 1、它的消化吸收比較慢,攝入後90分鍾所含的氨基酸才開始緩慢進入血液,消化時間很長,一直到7小時後酪蛋白的氨基酸仍然以穩定的速率進入血液循環,合成率提升31% 攝入酪蛋白後它的分解速率明顯降低,它在體內的抑制蛋白質分解為34%,達到3~7小時左右。 『分離式乳清蛋白』 在普通乳清蛋白的基礎之上經過再度高溫分離過濾提純加工而成,純度可達90%以上。 『植物蛋白粉』 植物蛋白多以黃豆為原材料加工而成,對補充大豆異黃酮有幫助。對健身人群並不太合適,因為它的營養無法滿足我們。 『複合蛋白粉』 複合蛋白粉通過配比不同的蛋白粉的比例和數量,來達到吸收率和持續供給效果。 大家現在基本都了解蛋白粉是個什麼東西了,那就放心去食用吧!

『運動時蛋白粉正確合理攝入管理方法』

運動時:運動後20 ~ 30分鍾服用20~30g蛋白粉+20~30g糖。一項實驗發現,6克必需氨基酸與35克糖結合,可以使運動後肌肉蛋白質的合成率提高到3.5倍。每日總蛋白推薦攝入量:非訓練天數:0.9g/kg/d耐力項目:1.3/kg/d力量訓練:1.8g/kg/d減脂期:照常服用,替代部分食物蛋白,降低熱量,有很好的減脂減肥效果。此外,這種攝入方法還可以大大增加胰島素的分泌。更有利於肌肉和身體對補充能量的快速利用,身體恢複更快,肌肉生長更快。運動時補充糖分可以自行提高運動成績。雖然正常情況下蛋白質並不直接參與供能,但當你運動超過30分鍾後,體內的糖原儲存和分解不足以維持運動所需的能量。這時,蛋白質也可以參與供能。還有研究發現,運動時攝入氨基酸可以延緩中樞神經系統的疲勞,提高運動耐力和成績。至於具體的消耗,在現實生活中,假設你是一個80斤的人,你應該比跑步的時候多吃40g的蛋白質。這40g蛋白質大概就是一勺蛋白粉+一個雞蛋+一塊瘦肉。

如果你不做力量訓練只是想吃粉長肌肉的同學,我建議你回家休息!

”你能吃蛋白粉來減肥嗎? ”

雖然蛋白粉給人更多的感覺是會增肌變壯,不過其實蛋白粉和減脂也是完全不沖突的。甚至於高蛋白的攝入,可以讓你的減脂更高效,塑形更有質量。 一項研究發現,同樣中低等熱量(1700kcal/d)的飲食,高蛋白組成的飲食(30%蛋白質)要比低蛋白飲食(16%蛋白質),減脂和保持瘦體重的效果更好。此外,我們以前還說過,高蛋白飲食比低蛋白飲食能減去更多的體重和脂肪,對維持體重、防止體重反彈也有很好的效果! 所以想減脂的小夥伴不用擔心長胖,更不用擔心長滿身的肌肉疙瘩,您多慮了~

『蛋白粉副作用』

首先說,目前的研究可以發現,正常攝入蛋白質,對於一個普通人的健康是沒有系統損傷的。 『對腎髒的影響』 已經有腎髒疾病發展的人,蛋白粉攝入過多可能存在會對學習他們的腎髒產生一種傷害。但對於企業健康人而言,幾乎都是沒有通過研究提供支持高蛋白攝入,會對腎髒有副作用。一項重要研究分析發現,2.8g/公斤的高蛋白質攝入,對健美運動員之間沒有學生產生腎功能影響。另一項長達11年的跟蹤管理調查也發現,正常腎功能的中老年婦女工作當中。高蛋白攝入與腎功能障礙,沒有其他任何作用顯著提高相關,但是由於蛋白質過多的攝入並不會讓你的肌肉蛋白合成率成線性上升,達到我們一定質量濃度後會趨於社會穩定運行狀態。

文章精選:

乳清蛋白粉與分離乳清蛋白粉的區別,看文章就知道了!

乳清蛋白是每個想要獲得肌肉的人最需要的基本補充!

肌肉來之不易,該如何更加珍惜?乳清蛋白可以用起來!

分離乳清蛋白需要了解的5件事!明白分離乳清蛋白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