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31 12:53:52esthaotie

長期做家務須防“職業病”

隨著社會發展,本市從事家政工作的人越來越多。家務勞動看似與職業病無關,其實我們長期從事家政服務工作很容易因為受到影響職業傷害。由於家務勞動大多是重複性動作,只要工作姿勢不良,以及過度或不當用力,久而久之,身體就會引起各種疼痛。如頸、腰、背、手肘、手腕等等,病痛進行問題絕不比任何作為一種社會職業教育工作者少。如以手握著瓶子用力轉開瓶蓋;洗衣服或擦地板時,用力擰幹大件衣服或抹布;用單手握著炒菜鍋的把手連續炒菜等,都會拉緊手肘的伸肌肌腱,以及大拇指外旋拇指長肌,而使其受傷。此外,長時間快速地切菜,還可能壓迫到正中神經而引發手腕隧道症候群。

你還在為繁瑣的家務事而煩惱嗎,還在為日常的家務事宜而惆悵嗎,如果您沒有足夠的時間和精力處理家務事宜,那麼選擇家務助理、菲律賓女傭、印尼女傭、泰傭,為你解決家務交易處理的各項煩惱,解決閒暇時光,投入到家庭生活和個人生活中,享受美好的生活時光

如何避免盡可能多的,而在國內從事工作遭受職業傷害?最根本的辦法是做家務時要有意識地使自己的行為“短期化”,改變傳統的工作習慣,至少每隔半小時到一小時,踢踢腿,伸伸腰、轉轉頭、拉拉筋,千萬不可因為急於完成任務而用一種姿態長時間站立或彎曲,致使神經緊張,身體各個部位始終處於高度僵化狀態之中。

如在水槽裏長時間清洗鍋碗瓢盆等用具時,不妨准備一張小凳子,單腳輪流踩在凳子上,這樣有助於分散背部及腰部所承受的壓力;使用的掃把或吸塵機的長度,最好能夠配合身高來調整,避免腰部不自然的弓彎,最好還能采取略微屈膝的姿勢,來減少背部及腰部的壓力。

如:炒菜鍋、湯鍋等最好用較輕、較小型的,使用時以雙手提起為佳,以免手部、肘部,甚至肩關節扭傷;開罐器、開瓶器等應有較大的把手,甚至不妨使用電動開罐器,避免手腕扭傷,或手肘肌腱炎。

相關文章:

戴手套做家務為何會瘙癢?

如何用遊戲引導孩子做家務

家庭主婦如何利用家務減肥

日本藤素正品 2021-06-07 22:55:08

犀利士真的可以治療勃起功能障礙嗎:http://www.zhonghua19.tw/article.php?id=335

男人之家 2021-03-06 15:25:12

美國威樂: http://www.priligy9i.com/product/vigrx-plus

yinq1 2020-08-31 18:18:15

艾力達超級雙效片:http://www.yctbuy.com/product/levifil-super-pow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