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31 21:21:00Estela

搬家記

看了Yolanda的文章關於搬家的事,從我從台灣回來到現在(九月到十二月)我住了四個房子搬了三次家.
第一個房子是最原本的,就是我去年來西班牙唸Master的時候找的,其實我對那房子一直很滿意,雖然髒了點(實在是很髒)不過房租便宜(一個月105歐元水電瓦斯另算),我的房間空間算大而且應有盡有.後來會搬家是因為以為會長期在我找到的Elche的鞋店的工作做下去,所以搬到離我男朋友Jose家近的地方好方便上班時可以坐他的車去火車站搭火車,誰知道那工作只做了半個月就不做了.
搬到新家之後(就是第二個家,為了工作搬的家)房租超貴,一個月要180歐元,和一個西班牙德國混血的女生住,房子是她自己的.剛開始還好,之後發現她養的貓造成我眼睛過敏,也就是說眼睛每天養個不停,沒辦法的情況下只好跟房東(也就是我室友)提出我要搬家的決定.從那之後,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哪裡得罪了她,她開始變得態度惡劣.她的房子我沒有破壞任何一處,要搬家也是在走前一個月提出,衛生紙等這種東西沒了我也會主動去買,她的貓食物沒了我幫他加食物,餐盤都是吃完馬上洗,總之能怎樣盡善盡美我都做了.也不知道她到底在生氣什麼,我搬走的那天態度之差令人匪夷所思.我的想法是,妳既然是房東,有什麼妳可以直接說,有哪裡得罪妳的都可以攤開來講,那種感覺好像是她忍讓了好久受了很大的委屈,但我卻連他為什麼生氣都不知道.
第三個家是等於暫住我台灣朋友家,只住了一個月,後來因為她需要回台灣一個月我就搬出來了.現在我住的這房子是跟一個西班牙女生及另一個美國女生同住.美國女生還好,西班牙女生有一點,就是她的潔癖(說實在我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潔癖)讓人有點受不了.我看過房子之後因為房間很大價錢也合理(約130歐元水電瓦斯另算)就決定要租了.搬進的第一天才看到廚房的一張post it(就是3M的那種可以反覆貼有顏色的紙)上面寫”Vamos a fregar un poco mejor que los vasos por dentro los encuentro sucios”(大意就是杯子內部沒洗乾淨希望大家洗好一點),我一看到那張紙條心裡就有了某種預感,嗯……這女生…….果然,第一天吃完飯的晚上我洗好了碗盤,正準備要上廁所,她說: Oye! Has dejado aquí llena de agua, se esta cayendo al suelo! (她嫌我把流理台上積滿了水,水都流到地上了) 其實那次真的是我的粗心大意所以搞的流理台上濕濕的一片,只是她的態度讓我嚇了一跳,因為她簡直是用罵的說出這段話,一般人通常會微婉一些,尤其是對不熟的人,從此之後我就比較曉得要注意這些地方,不過不時還是會有post it出現,跟我美國室友談過之後才知道原來她也有點受不了這些post it.其實我比較受不了的是,譬如她曾經特別留了一張post it給我美國室友要她在comedor(也就是吃飯的地方,通常都是跟客廳一起)吃完飯之後把墊在盤子底下的那種怕食物弄髒桌子的塑膠墊拿回廚房收好,這種事雖然不是什麼大事,但被留紙條的人心情總是會受到一些影響.而西班牙女生她自己呢?我不止一次看到她吃完後不只那桌墊,連同剩下的碗盤跟食物都留在餐桌上,第二天才收拾.也就是說,妳要抱怨別人的時候自己應該先做好才有抱怨的權利吧.其實她是個好女孩,只是在這方面如果她能先做到再抱怨的話比較有說服力.
不抱怨啦!下午兩點多了,我要去準備我的午餐了.今天是2003年的最後一天,祝大家新年快樂,事事順利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