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7 04:22:18小心眼

Sleep In Silent Lucidity

這幾天實在是太冷,不管在圖書館裡如何自我想像發功儲存免錢暖氣,回到家依然只有不停的失溫失溫。現在得穿大衣圍圍巾帶著手套來打鍵盤,一點都不誇張。這付模樣透過視訊傳回台灣給家人笑個半死,但我可是淚水往裡吞啊!這種冷到我四肢都生凍瘡的冬天,感覺還是留學生活頭一遭,可能因為身體也差了些。

三連休最後一天的星期一終於病倒,撐著沒力的身體打完工回家才發現發燒。喝了幾大杯熱柚子茶後倒在床上,我又開始想像自己這種動不動就耍自閉搞失蹤的慣犯,要是哪天真要發生什麼事死在家裡,可能至少半年都不會有人發覺吧!剛好前一天我才十分語重心長地跟難得能讓我這小心眼安心信賴的Y夫婦說起這件事,沒想到還來不及接著交代「所以我才把鑰匙放一把在你們那裡要記得偶爾關心」前,他們就先回答「放心啦我們也不會發現的!」

唉…我只能自我安慰他們只是嘴巴說說,心裡還是關心我的。

又病又冷又孤獨,幸好世界上有湯婆子這種好東西,再重複撥放我冬夜裡的愛歌Queensrÿche【Silent Lucidity】來聽,很快便能忘記燒痛的喉嚨而進入甜甜夢鄉。Queensrÿche主唱Geoff Tate的嗓音實在太美,是有熱度的,聽著聽著就會好像在他的懷中睡著一樣溫暖,真是好幸福~!

所以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這首歌。

【Silent Lucidity】是首80年代的經典搖滾歌曲。但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大概是三四年前的事。當時我還維持著下課後便騎腳踏車去逛書店唱片行而非超級市場的知識青年習慣,而日本正好興起一股80年代懷舊風,推出各式各樣的80年代商品,一天我在某張合輯試聽盤上聽到這首歌,立刻天雷勾動地火的墜入愛河。當下真以為這是我所聽過最柔情動人的歌曲了!

據說Queensrÿche也是留名重金屬搖滾音樂史的天團,1981年成立於美國華盛頓,初期成員有主唱兼鍵盤手Geoff Tate、吉他手Michael Wilton和Chris DeGarmo、貝斯手Eddie Jackson、以及鼓手Scott Rockenfield,皆是能創作的高手。至1987年間他們先後推出【The Warning】和【Rage For Order】兩張專輯,頗受好評,不過一直沒有大紅大紫,只能幫Bon Jovi等樂團的演唱會作作暖場,要到1988年推出了前衛概念專輯【Operation: Mindcrime】,完整的故事性和劃時代的音樂創作才一舉引起樂壇的強烈注目,往後此張專輯更被譽為20世紀四大搖滾歌劇專輯之一,影響力甚鉅。(另外三張分別是The Who【Tommy】、Pink Froyd【The wall】、Dream Treater【scences from a memory】,陣容堅強。)

但真正讓Queensrÿche席捲主流樂壇各大榜的是1990年的專輯【Empire】,其中的主打歌便是這首抒情曲【Silent Lucidity】,同樣也是在MTV台的強力放送下膾炙人口。其實跟Queensrÿche其他創作比起來,很多人都認為這根本是首芭樂歌,但也許由於這是我接觸到Queensrÿche的第一首歌,加上民謠風的吉他和絃以及主唱Geoff Tate高音遼闊低音沉穩性感的完美男聲乃我所好,終盤前的電吉他solo更是高潮迭起,再配上夢囈似口白部分最後那句Hug me,天哪,套句現在流行的話來說就是「非常地有畫面」,百聽不膩,是我心目中的經典啊。

在90年代中期以後Grunge當道Metal式微的潮流下,身為前衞金屬樂風開山祖師之一的Queensrÿche儘管出片速度相當緩慢,卻仍然維持著相當穩定的歌迷數量,不動如山,活躍直至今日。

好啦!那麼今晚也讓這首歌伴著感冒還沒好的我入睡囉~祝大家也好夢!

 【Silent Lucidity】Queensrÿche

 Hush now, don’t you cry
 Wipe away the teardrop from your eye
 You’re lying safe in bed
 It was all a bad dream
 Spinning in your head
 Your mind tricked you to feel the pain
 Of someone close to you leaving the game of life
 So here it is, another chance
 Wide awake you face the day
 Your dream is over... or has it just begun?

 There’s a place I like to hide
 A doorway that I run through in the night
 Relax child, you were there
 But only didn’t realize it and you were scared
 It’s a place where you will learn
 To face your fears, retrace the years
 And ride the whims of your mind
 Commanding in another world
 Suddenly you hear and see
 This magic new dimension

 I~ will be watching over you
 I~ am gonna help you see it through
 I~ will protect you in the night
 I~ am smiling next to you, in Silent Lucidity

 If you open your mind for me
 You won’t rely on open eyes to see
 The walls you built within
 Come tumbling down, and a new world will begin
 Living twice at once you learn
 You’re safe from the pain in the dream domain
 A soul set free to fly
 A round trip journey in your head
 Master of illusion, can you realize
 Your dream’s alive, you can be the guide but...

 I~ will be watching over you
 I~ am gonna help to see it through
 I~ will protect you in the night
 I~ am smiling next to you...

http://podcast.blog.webs-tv.net/m/1744280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0epG4cB4zg
圖片來自GOOGLE搜尋。

追記:
那天晚上我做了個匪夷所思的夢,夢見自己跟一隻溫和但遲鈍的熊正在晚餐,突然熊像鼓起勇氣似的撲過來吻我,那是個很輕柔的吻,可是從熊的口中卻流出大量黏膩的口水,最後流滿我的全身,夢中的我很不舒服,但卻告訴自己我必須要承受這一切,in silent lucidity...。詭異。

上一篇:年度最愛歌

下一篇:海闊天空

jjy 2008-01-22 20:52:12

終於在youtube找到這首十年前聽過僅過旋律但是不記得名字的歌, 當時只記得有個 silent , 現在有您提供的歌詞 , 好感動 ... >_< , 我也是離鄉在外打拼 , 加油 !

版主回應
哎喲!
你的回應也讓我好感動!
謝謝~一起聽歌一起加油吧~
2008-01-22 21:4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