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1 17:00:15小心眼

南方小雞的精神

對在日本沒有第四台可以看,又住在田裡收聽不到廣播的我而言,每年的葛萊美音樂獎是我吸取流行音樂趨勢的重要管道。

而今年2月第49屆葛萊美獎的最大贏家,是來自德州的鄉村樂團Dixie Chicks。這個團體「大爆冷門」的囊括年度專輯、年度唱片、年度歌曲、最佳鄉村合唱或團體、最佳鄉村專輯等重要獎項,引起相當大的爭議。

我認識這個樂團是因為電影【落跑新娘】裡輕快好聽的主題曲【Ready To Run】(http://www.youtube.com/watch?v=yeelPftQUEQ),說真的,有眼不識泰山的我,當初以為這只是剛出道的偶像樂團。到去年偶然聽到【You Were Mine】(http://www.youtube.com/watch?v=hFTVGP4lVZ0),我也還只是愣愣以為:「哇~她們長大了耶!」

事實上Dixie Chicks從98年推出首張專輯【Wide Open Space】後,即以不停改寫鄉村音樂史之姿連年征服美國鄉村及流行音樂排行榜,也是各大音樂獎的常勝軍,在美國屬於超重量級的天團。

不過因為主唱Natlie Maine在2003年的倫敦演唱會上公然批評了當年準備出兵伊拉克的小布希,引發向來保守勢力居眾的美國鄉村樂界一陣軒然大波,發起拒買活動,影響力甚鉅的電台也宣布禁播她們的歌曲,甚至有人開著堆土機壓碎她們的CD以表憤怒。不過Dixie Chicks的回應是不道歉不妥協,並拍了上面那張照片反擊,一貫強調言論自由。

而在葛萊美獎上大放異彩的【Taking The Long Way】專輯,就是她們在風波後推出的首張作品,其中獲得年度最佳歌曲的【Not Ready To Make Nice】更是充滿對事件的抗議,也因此讓她們的獲獎多少都染上了政治色彩,才會引發爭議。跟蔡依林打敗張惠妹拿到金曲獎最佳女歌手時的爭議,在意義上是不太一樣的。(呃...這說明似乎有點多餘?)

不管如何,【Not Ready To Make Nice】這首歌還真是蠻好聽的。

 Forgive, sounds good.
 Forget, I’m not sure I could.
 They say time heals everything,
 But I’m still waiting

 I’m through, with doubt,
 There’s nothing left for me to figure out,
 I’ve paid a price, and I’ll keep paying

 I’m not ready to make nice,
 I’m not ready to back down, 
 I’m still mad as hell
 And I don’t have time
 To go round and round and round
 It’s too late to make it right
 I probably wouldn’t if I could
 Cause I’m mad as hell
 Can’t bring myself to do what it is
 You think I should

 I know you said
 Why can’t you just get over it,
 It turned my whole world around
 and I kind of like it

 I made by bed, and I sleep like a baby,
 With no regrets and I don’t mind saying,
 It’s a sad sad story
 That a mother will teach her daughter
 that she ought to hate a perfect stranger.
 And how in the world
 Can the words that I said
 Send somebody so over the edge
 That they’d write me a letter
 Saying that I better shut up and sing
 Or my life will be over

 I’m not ready to make nice,
 I’m not ready to back down,
 I’m still mad as hell and I don’t have time
 To go round and round and round
 It’s too late to make it right
 I probably wouldn’t if I could
 Cause I’m mad as hell
 Can’t bring myself to do what it is
 You think I should

 I’m not ready to make nice,
 I’m still mad as hell and I don’t have time
 To go round and round and round
 It’s too late to make it right
 I probably wouldn’t if I could
 Cause I’m mad as hell
 Can’t bring myself to do what it is
 You think I should
 What it is you think I should...ooh...

 Forgive, sounds good.
 Forget, I’m not sure I could.
 They say time heals everything,
 But I’m still waiting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wc5YSAc-7g

另外推薦【TOP OF THE WORL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rNkuQUhh3A

至於為什麼標題叫「南方小雞」?是因為Dixie Chicks的中文譯名有兩種,一個是台灣用的【狄克西】,另一個是對岸用的【南方小雞】。不知為什麼,「南方小雞」超對我的味,我是說認真的。這才富有鄉村音樂精神!


嗯…大家看我一直發文,就知道我論文真的寫得超不順…。

上一篇:Goodbye, Pavarotti!

下一篇:毛毛雨

kong 2007-12-26 13:06:25

这首歌真的很好听,我喜欢.
不知道你听没听过Fly专辑里的Without you
也不错,听听看!

版主回應
嘿!你可以上網啦!
有啊有啊!
她們的歌真的都很耐聽

你有空也再多介紹些歌給我聽吧
不然最近我竟然開始聽黃曉明專輯了
真的陷入太深(爆笑)

你身體都好了嗎?
我今天在電車上收到你的信
高興到莫名其妙又差點流淚
寶寶名字取得真好耶
我不要看照片我想看本人
抱過來吧!

翻英文的事我交出去後再給你寫信
可惜論文倒是出了些問題

唉呀!
我真的想死你跟成都那位啦!
大家都等著你回來喔!
2007-12-27 00:21:29
2pg 2007-09-16 11:34:31

嗨,2pg來了.
妳寫到蔡依林打敗阿妹那一段,我笑了.
哈哈哈
妳還真是幽默咧.
論文加油啊!
我還有好多想跟妳請教的地方呢.

版主回應
感謝你懂我的笑點
哈哈
我真怕我寫不完論文怕死了
反正再剩兩個禮拜
2007-09-17 07:3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