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8 16:10:29espressopen

台中一對寶


1
台中有兩個奇人──非常奇怪的人。
其中之一,當然就是市長胡志強了,誰能甲依比?
他人在台中,當台中市長,管的卻是中央的事──中央大大小小的事,他都有意見。
本來,他還有點含蓄。去年底,馬劉的民調直直落的時候,他就一直舉手,「我,我,我‥‥還有我耶。」但是中央沒理他,於是,他在媒體上說,馬劉政府不會與人民溝通,他很想去協助說明溝通技巧,卻「沒人找他」。
他話講這麼白了,把溝通技巧都忘了,中央還是沒理他,「我本將心向明月」,期待著他的腦袋頂著月光,閃閃發光,「誰知明月就愛臭水溝」,一團烏漆抹黑,這使得他性情丕變,講話就不客氣了,大家要是有興趣,用谷狗查一查,八八水災過後他講的話簡直可以印一本書了。
但是,他講一堆,還不如吳敦義講一句話,如今,吳敦義要組閣了,他還是被晾一邊,於是,他說,吳敦義與朱立倫是「舉目所及最佳組合」。
這話說得他好像是太上皇,「這兩個不錯,嗯,不錯。好好幹,嗯,好好幹!」
他自我提升的高度,真的無與倫比。

2
台中另一個能甲胡志強比的奇人是林佳龍。
林佳龍四年前和胡志強一戰,天靈蓋給胡志強打了一掌,大小腦移位,左右腦對調,以至腦神經指揮不了嘴神經,堪稱最佳語無倫次的代言人。
吳敦義組閣,他在非死簿和噗浪上說,「怎麼是吳敦義不是胡志強?我實在很為台中市民打抱不平!」
這話實在太有意思了。照這話的意思,明年台中升格後的市長選舉,林佳龍要投胡志強一票了。
林佳龍真的給胡志強打得怕死了,看到烏影就開槍。他是恨不得胡志強趕快去中央,好留下位子給他,不然他就還得等八年。這才是林佳龍講這話的本意吧!但又何必牽拖台中市民來塾背?
他自我恐嚇的強度,真的無與倫比。

上一篇:楊志良讓我耳目一新

下一篇:NCC的嘴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