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4 02:11:53espresso3

撿拾夢的碎片


我的夢向來毫無正常程序可言,也許是因為日子過得太平淡安逸了,所以夢總得有些不一樣的成分。最普通的便是日常人物全換了身分(例如數學白痴突然在夢裡教我數學),或者好笑的(曾在夢裡與人搶廁所、野外露營時友人突然出現並唱起卡拉OK),更多的是奇情冒險(從一個高牆跳躍過另一個、變身特務躲避祕密警察),當然還有恐怖的,或許與我大學時總愛在半夜12點做的癖好有關(進入一個全是鏡子的房間,四面八方走來相同面貌的女人、連續三天夢見一個人在荒涼的遊樂園裡,大章魚器材兀自轉動、在夢中夢見自己睡著時有歹徒闖入,我在自己的床上被綁架)。

昨晚,我的夢境無論過程如何,結果大概又走向恐怖的方向去。只記得夢裡有一個女人,正下降到類似水井的地方,伸手不見五指的漆黑,卻在她還沒到達井底前,我看見了一個人頭睜睜地放在那兒(最妙的是,那顆頭還是外國動作明星馮迪索,害我瞬間覺得似乎變成了搞笑片)。然而那個女人卻是毫無知覺的,我正壞心地等待她放聲尖叫。

「叮咚,叮咚,叮咚……」一連串不尋常的聲音弄醒了我,郵差伯伯透過對講機發現他投遞的信件查無此人,我又翻回了床上,卻怎樣都回不了那個夢裡。有一種微微的不甘心。我的記憶亦時常與夢境交惡,曾有一段時期會半夜甦醒幾次又睡去,因此一晚總有兩三個夢輪替,遇到這種破碎時刻,夢是愈發模糊了;還曾經有過感覺這夢非寫下來不可的特別,最終還是不敵倦意的侵襲。往往記得的,多是一些實在太過無厘頭或恐怖異常的夢,前者令我發笑,後者令我發麻。

總該有一種夢境記錄機的,那麼也許我們會多了更多創作故事的人以及好故事,多了更多另類的樂趣。不過或許得等萬能小叮噹有天上架販售,再透過他的百寶袋恣意借取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