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2-23 21:52:53Guby

另一座城市

20歲那年,我流離失所再在一個忙碌的,熱鬧的,空虛的,迷幻的,陌生城市.生活充滿希望,心中卻無限冰涼..聽著悲情万分的歌,淚流滿面,同時,眼前的電腦屏幕里呈現所有的花花綠綠的紙牌,我的手指靈活自如地操作著鼠標,搬動這54張紙,卻對心里的荒蕪和干澀,一愁莫展,無能為力.
几乎以一種病態的姿勢,懷念著有關上海的一切一切,體味難以想像的離鄉背井的滋味.然後漸漸習慣,用陌生的語言生存,交流.我不得不承認,我是那麼的驚恐一種受輕視的味道,可是,無奈,且無助.
這座城市,曾經如黑紗帳後面的寡婦,神秘性感.可是,揭開幕布那一刻,心里突然有一種說不出的失落和絕望.冷冷地觀朢這座空城中發生的生死演義和各種形態的”城民”,耗盡一生所爭取的幸福生活,漠然的,手腳冰涼.
每個人都以為自己整日如此疾步的走,就會變成羅拉.沒有人注意午後溫文儒雅的陽光;沒有人會穿著棉質的白紗裙像一個靈魂般在街頭起舞-------美得不可方物;沒有人是純真的,;沒有人迷戀除物質和空洞外的城市;沒有人流著干淨的眼淚,說我愛你.
我麻木地在一個又一個的人身上,擺落真誠的目光和的慈悲的淚水.他們驚奇于我的與眾不同,神情可笑.我不是壞孩子,只是想從他們心里隱約的影子中,尋找一個人的本性.然後,體味他們的味道,無論是煙草還是白色襪子,祁望終有一天,撞到一個孩子,它的氣息似曾相識,模!糊而曖昧.然後,所有的疼痛和苦難都可以得到歸屬.
“若生活是完美的圓圈,
其他人的生活方式是我們不能預測的.
失落是我旅程的一部分
但它另我明白什麼是珍貴”

記憶的顏色是他的皮膚.塵封的顏色是蠟黃的.校園是灰色的.男朋友是青色的.女朋友是咖啡色的.父母是鵝黃色的,心里,一片漆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