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0 01:22:22

談談如何看待孩子有男(女)朋友了?

看完文章

我想到我和老公

我媽媽知道老公和我在戀愛

但爸爸不知道

我也不敢讓他知道

因為以往的經驗告訴我

爸爸不會同意我現在談戀愛

對於對象他更會精挑細選

即使我覺得自己沒那麼好

他也還是覺得我要找個好男孩

他好的定義和我的定義一定試不同的

就像世間上所有情人因父母反對而不能私守到老一樣

爸爸一定覺得男孩要有好的學歷

好的人品

好的家世

好的經濟能力

等.........

而我好的定義很簡單

只要真心對我好

溫柔體貼

為我著想

看我比看他自己還重要

很愛我

能愛我一輩子

永不變心

這樣我就滿足了

簡言之

我要的是心靈上

爸爸要的事物質上

這或許跟年紀即出社會有關

我年紀還輕涉世未深

老公也說過

我現在只要我愛他他愛我就好

但等到我30歲時

想要的會更多

到那時候我會不愛他了

我搖著頭直說不會

老公笑笑說

現在說不會到時就不一定嚕

 

我覺得

戀愛是兩個人的事

結婚是兩家人的事

戀愛可以不讓家人知道

過著偷偷來的甜蜜時光

孩子為了不要被父母反對而偷偷交往

反而會讓父母無法知道孩子交往的對象是好是壞

而更加令人擔憂

結婚

不可能能瞞著家人

因此衍生出的家庭問題就多了

柔弱的會妥協

而像故事中的男主角一樣

提分手

剛烈的

會鬧家庭革命

寧死也要嫁娶

不管哪種

我都覺得不是解決問題的最佳辦法

我認為應該坐下來冷靜溝通

兩家人可以多觀察小倆口的交往情況

觀察是否能讓自己的孩子作一輩子依靠

再來評估結婚適不適合

而不是一昧的反對

讓自己的小孩難過傷心

舉凡自殺 殉情

更是時有耳聞

所以

良好的溝通

找到處理事情的平衡點

找到可以接受的答案結果

給戀愛中的兩人一個機會

這才是做父母的該學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