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0 13:46:57柚子

占卜.下

 

 




  

 

  這一張圖片就是上回說的柚子御用中國風塔羅牌,只拍大阿爾克納這一部分。柚子不只是青銅水瓶而已,連西洋傳進來的塔羅,俺都要給他古色古香下去。

 

 

 

  好。

 

  我們回到碎碎唸現場。歡迎大家繼續收看。

 

 

 

  (紅茶、咖啡請自行續杯謝謝。)

 

 

 

  喔對,上回忘了補充一件事。柚子也是遇過很多號稱可以改變命運的大師,據說可以利用各種方法幫你消災解厄,讓你從第十八層地獄的地下室,直接爽到非想非非想天的天花板去。

 

  最多的就是改名囉。

 

  「厚,我跟你說,你這名字不好,會讓你有相當嚴重的低潮,搞不好會出大問題。」、「但是不用怕,把你的八字給我,我幫你取一個絕佳的好名字,你以後就會很順了。」

 

  柚子我確實是很怕啊。這位大師,您看著我的錢包的眼神如此無良,會讓我想盡快逃離現場。

 

  「不要擔心,我不會計較紅包的。」、「我這是為你好呢。」、「瞧,光是從你的面相上就知道你最近……。」

 

  我最近在人生的谷底對不對?柚子我從二十五歲那一年開始陷入低潮期,按照命理來說應該有至少七年左右的時間,而且回升的速度會很慢,但是開始好轉之後就不需要擔心,唯一的就怕日子過太爽忘了要鞭策自己,然後在三十六歲……。

 

  「……。」、「你都知道?……。」

 

  失禮,在下為了保護錢包是逼不得已的。如果下手太重請見諒。

 

  柚子只是知道,我的命運不是依靠名字而存在的。

 

  或者,應該這麼說,這樣的八字、名字,只是顯示出這個人有這樣的命運現象而已。翻過來說的話,就是因為有著這樣的命格,所以出現這樣的名字。

 

  再打個比方。名字說起來,只不過是個螢幕而已。電腦跑不動,主機板燒掉了,結果大家只是很用力的把螢幕換成108吋超級豪華液晶螢幕,我想這一切只會爽到面板製造商而已。

 

  重點應該不在表面的東西吧。

 

  另外,再提一個。姓名學還可以牽扯到印鑑學,也就是所謂的開運印鑑。柚子因為學過篆刻,就有一堆人鼓勵柚子去刻開運印,甚至還曾經有人提出合作計畫:他算命,我刻印,賺錢看怎麼分。

 

  因此,柚子很認真的研究過所謂的開運印鑑。

 

  大概研究了一個禮拜吧。

 

  然後直接把所有開運印章的案子全部推掉。

 

  所謂開運印鑑,他的理論基礎,是先斷定命格中五行生剋的情況,然後以奇門遁甲的準則,依照補、洩等等不同的需求,作為文字線條佈局時的依據。

 

  這理論看來其實是沒錯,而且運用得當的話,效果應該很強。不過,那個錢柚子我可不敢賺。什麼得要承擔因果有的沒的先不說,那一方小小的開運印鑑,要能夠起作用,奇門遁甲的功力至少是跟諸葛孔明不相上下才行。

 

  換句話說,柚子的功夫若是真的到那個程度,我去金門、澎湖或是哪個地方搬一堆石頭排個陣勢,對岸的兩百萬中共解放軍就會挫賽死都不肯攻打台灣。要是去阿富汗晃兩圈,以美軍為首的聯合國部隊就可以凱旋歸國回家去抱老婆了……

 

  我到了這個程度還刻什麼印章?就每天跟小喬志玲姊姊在那邊玩迴紋針就好了啊……,不對,在《赤壁》裡跟志玲姊姊迴紋針的是梁朝偉不是金城武……。

 

  差點扯遠了。

 

  就我的認知,奇門遁甲的功力,是必須到神而明之的地步,才可以讓區區一方印章產生改變個人命運的作用。若是功夫不到,那一方貴森森動輒幾萬幾十萬的印章,其實跟路邊電腦刻字,一方六十元的木頭章並沒有多大差別。

 

  市面上刻開運印鑑的大師,功夫可能都相當優秀。不過柚子知道自己的程度,實在沒本事去刻開運印鑑。也實在不想跟詐騙集團當同行。

 

  至於其他改命、除煞、替身、解厄等等有的沒的術法,不能說沒有,也不敢說沒用。甚至,真要說的話,道家所謂茅山道、五雷天心正法、築壇拜章、開天門等道術,若是有正確傳承、有真正修練,施展起來,那威力確實不容小覷。

 

  因此,重點其實是,必須觀察那些施法的人,用的是正法還是邪法,本身究竟到什麼程度,然後在心術方面有沒有問題。這些就真的很費思量了。柚子聽過一些幫人消災解厄號稱大師一堆弟子的,最後跑到精神病院去幫病友改運。

 

  而且,相信大家也一定讀過很多報導。說去改運,結果兩個人蓋著棉被脫光光改來改去;說是要幫人家解除惡靈纏身的困擾,然後也是上床來個兩砲。這些,我想,有可能是想利用陰陽二氣來個天人合一之後,就可以手扠腰對妖魔鬼怪說哇哈哈怕了吧之類的。

 

  柚子知道不少雜七雜八的東西,也算是讀了相當多古今中外的故事,但是一直沒聽說,有那個惡靈是下賤到會躲進人家陰道裡去的。

 

  好吧,就算是真的有這種狀況,那個全身上下最脆弱的東西,一興奮起來就可以降妖伏魔?那全天下正常的男人都是驅魔大師了。

 

  口切。

 

  更慘的是,總是隔幾天就看到類似報導,實在是不知道怎麼說。

 

  說真的,面對這類型的事物,確實必須有相當的智慧或是經驗,才能處理得當。畢竟,人在想到要求神問卜時,多半是面臨著一定程度的困境,或至少有某些心理上的疑慮。

 

  這正是最脆弱的時候。若是遇到善知識,也許一句話就幫你轉過了;要是不幸遇到江湖術士,也許連人帶財都賠上去了還不夠。

 

  不過,這些遭遇,說來其實也是一種命運

 

  嗯。

 

 

 

  ……。(思考怎麼做結論ing。)

 

 

  (從「重點應該不在表面的東西吧。」這一句就想收工了,但是兜不回來真糟糕……。)

 

 

  ……。

 

 

  (我可以直接這樣點點點然後跟大家說下回見嗎?……蛤?不行喔……。

 

 

  (啊。有了。)

 

 

  後來,柚子的疑惑(忘記的人請翻頁回去看上篇),是聽到了一句話,才給他恍然大悟。

 

  那句話是這樣:「命運是不能轉的。但是學佛之後,為佛弟子,就要能夠運命。」

 

  至於所謂的佛弟子,並不是說每天照三餐,在那邊敲木魚叩叩叩然後噹一聲,接著南無南無碎碎唸就是了。要是唸完阿彌陀佛之後出佛堂,馬上改唸夭壽死囝仔膨肚短命格老子的巴嘎野鹿,我也不覺得這是佛弟子。

 

  佛弟子就是學佛。學佛的自在;佛的自在是從智慧來。而智慧,則是徹知一切心不動搖。至此,也可以說是與定力相關。由定生慧,以慧助定。如實知、如實見,如所應對。

 

  簡單說就兩個字:般若。

 

  三藏十二部經典講的就是這個,沒別的。

 

  另外,柚子個人還有另一段很喜歡的話,屈原的<卜居>。

 

  「夫尺有所短,寸有所長,物有所不足,智有所不明,數有所不逮,神有所不通。用君之心,行君之意。龜策誠不能知此事。」

 

  「用君之心,行君之意。」

 

  而這,也正是我目前的心境。

 

 

 

 

 

 

 

 

 

 

 

 

 

 

  對了。(偷學來的回馬槍)

 

 

  既然都提到上一篇,我們就用之前提到的,我說很像武則天的皇后牌來當作結尾好了。

 

  來。很美麗吧。這也是我那副塔羅牌的包裝封面圖喔。

 

  (請注意,柚子不是為了這張牌而買下這一副塔羅牌的。……。)

 

 

  (……。)

 

 

  (好吧。「柚子不只是為了這張牌而買下這一副塔羅牌的。」)

 

  (醬可以了嗎?

 

 

 

 

 

 

 




 

 

 

 

 

 

 

 

Ps.1.辛辛苦苦寫到這邊,才想到這種題材早年應該寫過。果然,實在是有點寫心酸的感節。不過當年的文字顯然是生澀了點,大家參考參考就好。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ericsky020/3/1236880843/20040331023339/

 

 

Ps.2.圖片:柚子御用塔羅牌。

 

 

 

 

 

 

上一篇:占卜.上

下一篇:占卜.題外話

平沙落雁 2009-09-22 01:17:32

柚子其實還蠻適合去當補習班老師:
破題妙, 論述精, 有笑點.

(當然這一篇您幾位的過招, 依然精彩^^)

版主回應
.

........

我記得

以前有人聽過我稍微講解太極拳

捧著鈔票請我教

還有

聽過我解釋佛教的東西

有人極力慫恿我去講經、演講........


還有......還有.........





ㄟ........

你們那邊有缺老師嗎?



.
2009-09-24 19:34:55
皮皮 2009-09-15 05:00:38

還有林覺民
好歹是個義士

版主回應
.

..........

......

嗯.......也對.......



不過酒劍兄要是把兒子取這名

他應該是會被練筆繁華姐一腳踹出家門才對..........


.
2009-09-15 10:03:14
曼殊沙華 2009-09-14 12:28:50

沒錯! 學佛! 因為學佛可以增長智慧(般若),
可以轉變個性, 心性及想法,
一個人的個性, 心性及想法攸關著一個人的命運怎麼走....
所以修行是一定要的啦!^^

版主回應
.

是ㄚ~~~

所以佛法一直非常重視實修不是?

.
2009-09-14 18:1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