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6 13:55:05柚子

稱呼








  這又要再把思緒拉回去那個美好回憶的年代。


  柚子剛上陽明山時,身上還沒有手機,住的宿舍離最近的公用電話,騎車也要十分鐘,所以申請了一支室內電話。又因為老是被家人、朋友抱怨常常不接電話,所以乾脆又買了電話答錄機。那個時期,幾乎每一個朋友都聽過柚子那種沒力沒力愛睏愛睏的平板聲音:「我是柚子,我現在不在電話機旁邊,請在嗶一聲之後留言,我會盡快回電。」


  那一部電話答錄機是使用錄音帶的。為了省錢,我總是聽過留言就刪掉,好重複使用。不過後來某人的電話變多了之後,柚子就去買了一盒空白錄音帶備用,然後把她的留言存下來。


  會開始想留下電話答錄的聲音,是因為那一通留言。那時候是大二吧,跟她在一起沒多久的樣子。有天我蠻晚才進門,看到答錄機的燈閃爍著:「您有一通新留言。」


  「嗶~。」「喂,是我啦,……,沒事啦,只是突然很想跟你說,我很喜歡你喔,可是你不在,只好先跟答錄機講,親愛的,我愛你喔。……」「嗶~。」


  「重複聽取留言請按1。刪除留言請……。」「嗶~。」「喂,是我啦,……,沒事啦,只是突然很想跟你說,我很喜歡你喔,可是你不在,只好先跟答錄機講,親愛的,我愛你喔。……」「嗶~。」


  「重複聽取留言請按1。刪除……。」「嗶~。」「喂,是我啦,……,沒事啦,只是突然很想跟你說,我很喜歡你喔,可是你不在,只好先跟答錄機講,親愛的,我愛你喔。……」「嗶~。」


  「重複聽……。」「嗶~。」「喂,是我啦,……,沒事啦,只是突然很想跟你說,我很喜歡你喔,可是你不在,只好先跟答錄機講,親愛的,我愛你喔。……」「嗶~。」


  ……。


  那一個晚上,電話答錄機被我重複聽到送修去了。


  事實上,第一次聽到她說「親愛的」,那感覺真的是酥到骨子裡去了。尤其是她又帶著撒嬌的腔,柚子就是掛在這一招之下的。


  她本來就是很懂得撒嬌的人,特別是發覺到只要她這樣跟我ㄋㄞ兩下,接著至少有一個禮拜的時間柚子會非常聽話;而就算柚子發再大的脾氣,喵兩聲之後,什麼都好好好了。她從此發現到她掌握了一個必殺的武器。


  這個武器的昇級版是「老公~」,而最終極的版本則是眼神。大眼睛一眨,柚子馬上乖乖站在旁邊等候指示。


  人客啊,柚子真的是水瓶座的啦。我知道沒人會相信水瓶座會到這個程度,但是這是曾經發生過的事實,有一把人可以作證的。


  在那樣甜蜜的時候,不管怎樣的稱呼都會暈很大一下。只要她叫的是你。


  當然,連續暈了三年半,接著在回憶中又繼續暈個六、七年,柚子覺得,當初她所發展的必殺武器其實是核武,那種放射線的破壞性是天荒地老型的。


  沒用的人有沒用的理由。


  你說,只是稱呼,或是能延續更長更久的意義。


  我以前沒想過這個問題。但是一思考,馬上就會像這樣,跳回早就不應該再回去的深淵。


  只是因為沒有新的記憶來取代。而人還是會感到孤單或寂寞的。


  為情所困嗎?


  是的,沒錯。我站在過去記憶的流沙中央,試著攀住可能的未來,試著逃離越陷越深的窘境。


  而,未來,哪時候是可能的呢?















Ps.圖片:網摘。真是甜蜜的兩隻喵呀。





上一篇:愛存在

下一篇:封印

ANGEL100% 2008-06-21 14:03:12

ㄏㄏㄏ~~~~~~不是!

版主回應
喔喔喔~~~~~那就好

不然這麼沒成就的系上學長實在不敢認人.......
2008-06-22 11:53:28
ANGEL100% 2008-06-20 23:15:48

那我要叫聲學長囉~~^^

版主回應
瞎....瞎咪?

那......我要說聲.....學妹好囉?

不要跟我說你也是中文的ㄚ~~~
2008-06-21 07:24:52
ANGEL100% 2008-06-19 17:01:43

所以柚子是文大的??
看這這篇讓我有覺得你可愛的感覺~~

版主回應
是的
我是從那個學攤......不,是學店......ㄟ....學...學校啦
我是從文化中文畢業的沒錯

然後......
呵呵....
可愛ㄚ......

呵呵......呵呵.....

看來我長久以來營造的假象有成功......

呵呵........
2008-06-19 18:3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