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4 06:01:30柚子

2005七月四日‧To Sky

 
 
 



  Sky,有些事是我沒辦法當面向你說明的,加上我覺得我的文章比口才好,所以我寫下來。


  有時候因為你的關係,我出現在那樣的地方。而不知道你有沒有發覺,每次過去,我不是呆呆的裝想睡,就是異常的情緒高昂。


  因為我並不是那麼喜歡那樣的環境。喔,我並不是覺得那裡的人不好。我只是不喜歡那環境的氣氛。


  要怎麼說呢。比方說上課,那氣氛無疑是熱絡的,但我真的很難讓自己完全融入其中。有一回,我是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到,當台上的老師說他年營業額達到四億,而月收入將突破兩百萬時,台下大部分的人因為驚嘆因為羨慕而深深吸了一口氣。而這一口氣,使得整個房間有缺氧的錯覺。


  當然,我也可以感覺到,每次遇到這樣的狀況或提到這樣的事,你對我那樣看來並不怎麼動心的反應似乎有點錯愕。那,嗯,我想有一點可能是你不知道的,像這樣吸引人投入的方式,對於現在的柚子並不是很適用。事實上,我還會過去參與那樣的場合,純粹是因為我們的交情。


  你慢慢聽我解釋。


  你是知道的,到目前為止,柚子仍是貧窮著的。從你認識我開始,我就只領著剛剛好夠用的固定薪水,而在外工作已經超過兩年了,卻完全存不了錢。我並不是不在乎,特別是可預見的一兩年內,我應該將開始肩負另一種形式的責任,為此,我不無惶恐的計劃著。然而,柚子現在的收入不要說和那位老師天差地別,和你相比,我也只到你正職月薪的一半而已。

  可我看來又是氣定神閑,一點都沒有著急的樣子。這是因為我清楚自己現在需要的是什麼,正在努力追求的又是什麼。就像你認真的向你的老師學習著,你非常篤定,我也是。

  甚至我可以這麼想。對我來說,在現在這個階段的規劃來說,我的兩萬月薪,和你的老師的兩百萬並沒有差別。你的老師即將達成他所追求的生活;而我現在過的日子,事實上就是我期待著的生活模式。即使說沒有能力隨隨便便買下一兩千萬的房子或是隨時放自己長假出國到處玩,但是我可以活得逍遙自在。

  我只是沒錢而已。但是我的生活的心情,是富裕的人才可能製造出來的。這個,是以前那些有錢懂生活到難以置信的程度的人告訴我的,比方說袁枚。

  所以我喜歡看書。讀書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世界。只不過當我真正了解這一句話的意涵,卻是一、兩年前的事,以我的年紀來說,是有點遲了。因此我正努力趕進度,填補過去的空白。也是因為這樣,所以我不得不堅持一些看來不合時宜的事,並且放棄一些可能性。


  畢竟,時光催逼人的方式是無情的。很快的,我必須開始準備踏出下一步,然後挑起早應挑起的擔子來。


  然後我們再繞回去。你找到了一個可以用心投入的事業,並且努力的尋求發展。而我,則是因為確知自己的方向,並且已經踏出了第一步。當然,我知道這對你來說是很沒有說服力的,因為我提不出一個明確的做法以及發展性,前途還在虛無飄渺中的感覺。而這一點,始終是我最無奈的地方。


  看看吧。也許再過一段時間,我可以清楚的告訴你那些我現在說不清的事情。

另外,也謝謝你讓我有機會接觸到這些難得的人、事、物。這是我目前的生活圈中所見識不到的。謝囉。




 
 
 
 
 





Ps.這是為另一個圈子的朋友而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