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4 04:06:31柚子

筆端 ~謹致W以及我的朋友們

 


 
 
 

  所以這要怎麼說呢?我過著現在這樣的生活,寫下了這些,成為你所見的樣子,並且依著自己的步調一直走著。可是在這之前,有你不知道的過程;在這之後,有我藏在心裡的想法。


  要怎麼說呢?


  比如說這些文章。絕大部分是其來有自的,而其中絕大部分的對象都是同一個人。不知不覺的兩年半,兩百多篇文字。


  你可以說這是不可救藥的濫情。但是對現在的我來說,這是我走過之後留下的腳印。只是因為踩得夠深,所以一回顧,馬上就能知道走了多遠。


  就像日記是某些時光的紀錄。這些也是,斷斷續續的記錄著現在或過去的時間。而如果是自己平淡的走著,那或許一下子就淡忘了,但若是這時間必須加上某個人的因素,那就不是輕易能遺忘的。況且,是我和她一起而創造出的時間,是無從丟棄,也無意如此。

  所以我只是順其自然,寫下了這些文字。


  順其自然寫著,這是最初的心情。而我一直走著,也漸漸改變著,即使有時不得不停頓下來,在不一樣的距離看一樣的事情,那感受也不會相同,因此寫的東西也逐漸改變。

  而這樣的頓挫就是一個小小的瓶頸。遇到這樣的時候,我就停下來,再回頭看看,是少了什麼還是多了什麼。真的找不到的時候,就去看書。像是出門去散個步,有時就能有新發現。

  我是這樣寫東西的。而我可能比你幸運的是,我有那麼三、四年的時間慢慢來,專心去看,專心去抉擇要留下什麼或放棄什麼。當然,並不能說是什麼不得了的技藝,尤其是關於賺錢這方面。也或許是因為沒有牟利的心思,所以反而可以單純的,朝我喜歡的方向磨練著。

  就是這樣吧。接下來的日子,我或許會因為各式各樣的原因又改變著,但是至少現在的我是這樣想的。

  先這樣吧。








 
 

 

上一篇:遲疑

下一篇:2005七月四日‧To S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