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2 14:30:45柚子

追問


 
 
 

  好吧,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只是關心。

  但是你的問題我不會回答。因為到後來,我可能又將忍不住難過,只是你不知道。

  如果再遇見她,我會有什麼反應?


  為什麼問呢?你應該已經發現了,我從開口閉口都是她,到現在不再提起任何蛛絲馬跡。這中間經過了四年。


  並不是多了不起的時間,不過很多事情就在這一段時間悄悄改變。所以這樣假設的問題,我真的不知道怎樣回答。

  你知道的,我跟她一直都沒連絡。所以她好,或不好,我並不清楚。畢竟我們共同的朋友太少了。

  沒連絡,以前有以前的理由。而現在則是有更強烈的理由驅使我不去探聽她的音訊。

  請不要說我冷漠。我只是希望她現在很好,如果很好,就好。她應該有另一個他,牽手走著幸福。而如果,如果她過得不順心,那現在的我,除了難過之外都無能為力;如果她仍是一個人,那我會更難過。因為我知道孤單寂寞的感覺,那是無從承擔的心情,像她那樣的巨蟹,不應該孤寂。

  那你自己呢?


  我嗎?我很好啊。工作著,還在看書,寫一點東西,磨練著其他的技藝。慢慢的,一點一滴改變著自己。當然,我還是一個人,正等著另一個她。但是並不覺得孤單。因為逐漸長大了。


  所以,請別再追問這樣的問題。


  如果我再遇到她。如果差肩而過,我會微笑一下;如果有時間聊一下,那就聊那時候想到的話題。


  就這樣啊。
 
 









Ps.謝謝Sherry提供的照片。

 
 
 

上一篇:整理

下一篇:祝我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