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1 00:47:21柚子

柚子食事.二十五.烤肉

 
 
 
 

  中秋剛過。今年的月亮倒很賞臉,不只中秋節當晚,連隔天十六晚上天空都懸著又大又圓的冰盤。不過,中秋節前後也是我最想改綽號的時候。這麼說吧,每到這時候我總是搞不清楚別人到底是在叫我還是在叫水果。特別是老闆大人以相當宏亮的聲音說:「柚子,去殺兩個柚子來吃。」時,我提著水果刀完全不知如何是好。

  今年的中秋節我在台北過,沒回家。而因為身處在老闆交友廣闊的茶葉店裡,結果我吃了一大堆來自四面八方好吃不吃的月餅,下手殺了二三十個…呃,文旦柚…,完全破了過去的紀錄,接下來的身材……,不討論這個。對了,另外今年中秋也是一如往常,柚子我依然四處奔波烤肉。


  這大概是十年前才開始的事吧,不知道怎麼回事,中秋節變成家家戶戶都在烤肉。有沒有月亮不要緊,會不會烤肉才是重點。所以這一段時間大街小巷總是瀰漫著烤肉特有的烟火味。而認識我比較久一點的人也一定知道,烤肉嘛,叫柚子來。


  所以柚子還是到處跑。以下是今年中秋節,柚子的烤肉菜單,寫出來借大家參考。十人份左右的。


肉類:豬五花肉一整塊,約兩斤多。豬腰肉一條,一斤半。牛腿肉一塊,500公克。牛炒肉片兩盒,作成烤肉串。培根兩盒,作成蔥段培根串。雞胸肉一斤,片薄之後加蔥白做成串燒。整隻大雞腿,十隻。


海鮮:鮭魚一大塊,約一斤重。魚下巴一包,十二只左右。草蝦一斤多。蛤利一斤多。香魚十隻。透抽五尾。


蔬菜:鮮香菇一包。金針菇兩包。青椒一包。玉米五根。鳳梨一顆。筊白筍一包。洋蔥兩顆,稍微烤過配牛肉。

其他:白酒一瓶,烤海鮮用。紅酒一瓶,烤豬肉牛肉用。(以上有一半會加冰塊喝掉。)米酒一瓶,烤蔬菜用。烤肉醬,蜜汁的,另外用柚子私人秘方調過。
 


  以上。




 
 
 
 




Ps.沒吃過柚子烤肉的人,請再等一等。阿里阿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