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8 14:47:12

【短暫的繽紛】空白 過去 現在 未來

『喂!你在哪裡?』電話那頭一個清柔女子的聲音,娟長的髮絲隨著肩膀一洩而下,側著臉,臉頰輕輕坐靠在膝蓋上,輕聲的問著。





『我在圖書館阿!』一手翻閱著在桌上的文獻,肩夾著手機看了左手上的錶說:『大小姐,妳該不會現在才睡醒吧?』





『呵呵,沒有錯啊!先生。我現在還賴坐在床上跟你說話呢。告訴你,今天透過落地窗的夕陽好美的說。你知道嗎?這樣的顏色好溫暖的說,只可惜我卻看到那一絲屬於黑夜的顏色了。』她輕輕的乾笑了兩聲:『你每天都在圖書館不煩阿!』





『你以為我願意嗎?』我無奈的說著:『再不寫出個我想要的東西,我的腦袋還真的就要爆炸了。不過每天有冷氣吹,又有美女陪伴,有啥不好的?這免費的空間,卻有我的專屬位子,你說有啥不好的?』





『呵呵,老是說不過你。有沒有興趣陪我吃頓晚餐呢?』





『有美女約當然好阿,不過這是妳的早餐吧!哈哈。』





『你損我最厲害了拉!等你好了,再打電話給我吧。』





『OK啦!那待會見,掰囉』





『掰!』





掛上了電話,整理滿桌的書籍,不急不徐的將書籍一本一本的放在不屬於它們原來位子的位子上,一邊跟旁邊的美女道聲離別。踏著有些惆悵又有些感慨的步伐離開了圖書館。今晚的天空有秋天感覺,像是傾落的楓紅潑灑這黑絲絨的畫布上,渲染不羈的筆法,爆發在這一幕天際裡。暗悔不明是嗎?或許吧










『我到了,妳可以下來了。』





倚靠在車門旁,點了根煙,一邊抽著一邊抬頭看著路燈,又低頭看看人行紅磚道,低頭與抬頭中間看見了妳,今天的妳依舊亮眼。淡鵝黃色的小襯衫外套,和內搭白色的背心,搭配著小喇叭牛仔褲,很休閒的裝扮去也不失迷人的風采,淡粉紅的帆布鞋有讓人輕盈的感覺。吐了最後一口煙,跟妳打聲招呼。





『今天穿的這麼保守,要去跑步阿?』





『切!』白了我一眼外加一拳說:『今天要去吃啥?』





『牛肉麵!』我說。





『你叫我穿這樣去吃牛肉麵?』妳比比自己身上的衣服,不可思議的看著我說。





『對啊!吃牛肉麵有啥不好,我又不是妳,天天吃簡餐,我可沒那麼多錢可以拜金,我可是個窮苦的小老百姓。吃一百可以飽,吃一千可以飽,那為何不吃一百的可以飽就好了,一千塊還可以吃上個十天呢!小姐。』我有些不以為意開著駕駛座的門準備要走的模樣。





『喔!好啦!吃牛肉麵就吃牛肉麵。』妳心不甘情不願的說著。










『牛肉麵吃完了,接下來要去哪?』妳問著。





『不知道去哪,就送妳回家好了,反正我也只答應陪妳吃晚餐而已阿。』





『那我要去擎天崗看星星。』妳趕緊應聲的說著:『妳說好不好阿?』





『好是好,不過妳穿這樣不怕冷阿,上面可是很冷的耶!』





『不用擔心有這件啊!』妳寸手拿起了我那件放在後座上黑色厚外套笑著說。





『好吧……』










經過了星巴克買了杯飲料,就開著車往陽明山的方向開始去。隨著蜿蜒的山路,思緒也蜿蜒著想起了過去。從認識的那一刻起,到現在認識的我們,妳對我之間多了一些不以往的單純,我卻還傻傻的認為,那是我們很要好的關係。





這一路上妳安靜的,讓我想起更深的過去,車子滑過了一個大彎道,我卻掉進了更深的回憶裡。也許早些時候的我們不該相識的,只不過現在說這些已經有些遲了。當妳悲傷的時候,總習慣找我,緊握著我的左手,把頭輕輕的靠在我的胸膛上,盡情的哭訴。妳說:我有一種讓人溫暖的力量,緊握著我的左手會有一種安定的力量。所以,當妳無聊的時候,妳總想起我。但我認為這只是朋友間相互一起的感覺,我也喜歡和妳一同出遊,理由很簡單,沒有束縛一種很自由的感覺,因為我知道火花在我們之間,是不會產生的。但是對妳來說卻不是,那火花早已灼滿妳全身了,而我卻不曾發覺罷了。





越往山上去,開始有些霧圍繞在車旁了,看著妳看著窗外的側臉,一語不發的專心的看著,不知道妳在那黑夜之中看到了什麼?是否跟我一樣想起了過去,還是思忖著如同被霧氣包圍的車子,被迷霧團團圍住現在的我們?





終於過了停車收費的站口,擎天崗也快到了。妳轉頭過來笑著說:『終於快到了,我的頭也快暈了。』










停妥了車,踏著地,仰頭看著天空,今晚的天氣還真不錯,沒有太厚的雲層,也沒有太多的遊客。只有零星的車輛和一台賣著熱食的黑輪攤的小貨車而已。





妳下了車伸著懶腰說:『今天還是來對了,天氣真好!』





『掿,拿去。』遞了杯在星巴克買的熱飲給她『趕快喝,還有外套快穿上,感冒了可不關我的事。』





『知道了拉,男朋友都沒有你這麼囉唆。』妳邊開後車門說著。





『說好不提的,妳又提了,這樣下次不陪妳出來了。』





『好啦,我又不是有心的,你不要這麼尖銳了。』妳吐了吐舌頭。





步上了階梯,輕輕的仰躺在草皮上。滿天的星空像是鑲在黑絲絨布上的鑽石般,閃著亮光,如此的耀眼。那一閃一閃的星光彷彿是在幫我記憶住這些心底所想的事情吧。





靜靜的躺在草皮上,腦海裡想著:關於未來,妳要的我不能給,而妳也不是我所想要的,我和妳可以是很好很好的朋友。只不過我們之間只有友情,沒有一絲的愛情。雖然我憐惜妳在愛情上的創傷,但是憐惜是來自友情上的愛憐。倘若當友情一直想要跨越愛情這條界線時,就請原諒我選擇離開來告別妳。希望妳也該試著學會鬆開我的左手,去擁抱妳該所尋找的臂膀。所以就讓現在這一段維持空白,不用任何言語去記述,關於過去那一段錯愛我打算遺忘,關於未來純潔的白色會是最好的選擇。





『就這最後一次讓妳輕輕的躺在我的胸膛上,讓妳索取妳想的溫暖後,妳可以找到幸福。』我輕聲的對星空說。










雖然我們躺在同一片星空下,我們卻是不同世界裡的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