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5 15:48:42

【短暫的繽紛】感受

又來到這個地方了,不知和你相約在這裡有多少的時間。坐在公園的長椅上,背輕輕的倚靠在椅背上,雙手伸開平放在椅背上端,仰著頭,一腳腳踝跨放在另一腳的膝蓋上,我總習慣這樣坐著等你。




晚風吹拂而來,搖曳的樹葉枝椏隙縫間透出了路燈的光芒,像是夜空裡的星星閃阿閃,橙黃的燈光彷彿在銀色的月亮下沐浴著溫暖的陽光般,好舒服。




低著頭,看見了你從不遠的地方輕踏著步伐順著草地而來,今天你還是依舊的裝扮,只有簡單英文字母logo的白色T恤和簡約不花俏的牛仔長褲,這樣的你還真是好看,你越走越近我才發現你將雙手背在背後。




橙黃的燈光斜斜地灑在你的身上,在離我一個箭步的地方停了下來,伸出了左手,握著拳掌心朝上的伸到我的面前,攤開掌心問我:『你看到了什麼?』




『什麼都沒有阿,根本就沒東西。』




你淺淺的微笑著說:『在看仔細點,這個掌心上有東西的!』




我一臉疑惑的繼續看著你的掌心,還是什麼東西也沒有,就算是燈光昏黃,我也不可能眼睛連看都沒看見,再說我的視力可好的很呢!我用手覆蓋包裹住你的手,還是什麼東西都摸不著,『什麼東西都沒有,你騙我!』我沒好氣的說著。




你反而笑的更開心了:『有阿!你剛剛確實的接觸到了阿,有些東西是真實存在且看不見的,但是唯有相信的人,就能真正看見和接觸,以一顆純潔無邪的心。』




『你是說我太邪惡,不夠純潔是嗎?』我質疑著白了你一眼。你笑而不答的收回了左手,背在背後,伸出了右手,一樣握著拳掌心朝上,但看的出來手中有東西,因為你並未能握的很緊,一樣在我面前停了下來,攤開掌心,我看見了一個泡棉製的粉紅色心型鑰匙圈,你又問我:『你看到了什麼?』



『鑰匙圈阿!』我很肯定的說著,因為我在WORKING HOUSE裡看過,那種材質是無論怎麼搓揉掐捏都會恢復成原狀的出氣筒,你笑著搖著頭說:『不對,再猜猜看。』我心裡嘀咕著:「明明人家商品上寫著產品名稱就是鑰匙圈,還說不是。」隨便給了個答案:『愛心!』




你笑著說:『答對了一半。』




『一半?』我很疑惑。




你點點頭:『再猜猜看,快接近了!』




『不要!不想猜了直接告訴我答案!』我嘟著嘴說著。




你說:『這是愛情,看的見和摸的著的愛情!』




『別笑死人了,拿了顆愛心就說是愛情,那我拿很多顆愛心不就有很多愛情了!』




『不是的,你誤會了。我想說的是這就做物質愛情。』




『物質愛情?』




『恩!對阿。有很多人用買很多或是很貴重的東西送給另一半,跟對方說這是我愛你的証明,然後在吵架的時候,又把這些東西搬出來說自己有多愛對方。』




『呵!』我不以為意的哼了一聲:『這麼說來比爾蓋茲是這世界上擁有最多愛的人了!』




你笑的很開心又說:『那在我左手上是什麼,你知道嗎?』我搖著頭,你說:『這也是愛,看不見卻真實存在著,只能用心去感受,是無價也是無價。你愛我嗎?』




我一把將你緊緊抱在懷裡說:『雖然我給不了你很多很貴看的見的愛,但是我會像現在在你身旁,讓你真切的感受到我對你的愛,像擁抱著你的真實,讓愛就像抱著你的溫暖,暖暖的讓你傾靠讓你安心,就像我胸膛裡傳遞著愛你愛你的心跳聲˙˙˙』




你哭了,我笑了,更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