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2 15:41:24

【短暫的繽紛】奇遇

『啊啊啊啊啊啊啊˙˙˙』驚聲尖叫高分貝的尖銳聲響,彷彿將這寂靜長黑天際劃出一道傷痕。我倉皇的雙手抱在胸前,踩著凌亂的高跟鞋腳步伴隨著不規律的喘息聲往前奔去。




直至奔跑到那片磚紅色的大牆,我似乎稍感安心,一手撐在牆上彎著腰喘息著,『咳咳….呵呵呵…….呵呵….咳…』真是難過,上氣不接下氣的,看著自己高跟鞋上微微發抖的纖細雙腳,情緒再也抑制不住了,緩緩的低下了身,雙手緊抱著小腿,把頭深深的埋進膝蓋裡,悲傷的嗚咽,眼淚也撲簌簌的流落。無法相信自己剛剛所遇到的狀況,怎麼會呢….怎麼會呢…..




踏出公司大門,門外早已夜幕低垂只有路燈還醒著。踩著高跟鞋規律的步伐「喀、喀、喀」走著,肩上背的可是今年LV最流行的櫻桃包!看著手上去年生日買來犒賞自己EMPORIO ARMANI的錶『天啊!今天居然加班到十點了。有沒有搞錯阿!』抱怨之餘還有感嘆上班族的悲哀,每天都有開不完的會議,然而每次會議時間總是一延再延,今天就是這樣。




走到公司後方的巷子,機車總是停在這裡,以往都是五點就走人,那時還是天空一片明亮,哪像現在,黑矇矇的,真是讓我體會到它的另一種風貌。只差再暗一點就得拿手電筒來尋找我那台KIWI的米黃色機車了。




『阿!找到了』高興之餘一邊伸手進櫻桃包裡尋找愛車的鑰匙。『奇怪?在哪裡怎麼找不到呢?』將包包放在車上努力的尋找,鑰匙阿快出來!過度的專注在尋找鑰匙了,完全沒有注意到自己背後的狀況,壓根忘自己身處在暗巷裡且在沒人的深夜時刻。




一雙陌生的手由我背後往前一把朝我的胸部緊緊抓了下去,嚇的我退後一步撞倒了那個襲胸色狼,一邊抓起我的櫻桃包雙手緊抱在胸前沒命的狂奔和驚聲的尖叫,卻喊不出『有色狼』這幾個字,頭也不敢回的往前跑去˙˙˙




一隻手輕拍著我的肩膀,『啊啊啊!!!』我放聲尖叫著。『小姐!小姐!你怎麼了?』我怎麼了你還敢問我,我被你嚇的都尖叫了你還想怎麼樣!一回頭才發現,原來是警察。尷尬之餘還是吐出這些話:『我還以為是剛剛的襲胸色狼追過來了。』眼神停留在警察身上,我的老天爺阿,這麼帥的警察,依他的臉蛋和身材當警察真的是太可惜了。我壓根忘了剛才遇到色狼了,現在滿腦子只有「這警察好帥」的想法,難怪告子會說:『食色性也』




『小姐,那請問一下你是在哪遇到的?要不要備案一下?』那聲音還真散發男性溫文磁性的嗓音,老天爺阿,我現在滿腦子只有這個警察,什麼色狼早就煙消雲散了。『ㄜ…我是在前面那棟大樓遇到的。』心裡雖然這樣想,但還是回答了,手指朝公司的方向比了比。

『那小姐你要不要備個案呢?』你還真不死心勒,備你個頭拉!老娘我現在只想回家。『恩…不用了….只是….我的機車還停在那裡耶。』吞吞吐吐說出還外加幾分難為情的口氣。『那…我陪妳過去好了,看看那個色狼還有沒有在那徘徊!』喔耶!心裡雀喜著這帥哥還真貼心,卻很虛假有禮貌的回了聲:『謝謝。』




慢慢踩著高跟鞋踱步走回公司後方的黑暗小巷裡,身後還跟了個帥哥心情還真是高興,如果他不是警察那就更好了。一路上我們都沉默,這是當然的囉。誰叫我跟他只是老百姓和警察的關係。一邊走著一邊抬頭看著銀色弦月,彷彿在嘲笑著我沒有勇氣,低著頭嘆了一聲:『唉…』




終於走回到這剛令我驚慌失措的地方了,環伺一下四周,我還真不希望在看到那個色狼,雖然我也沒看到色狼的長相,反正只希望不要有人會出現就好了。戰戰兢兢的踱著步走到我的愛車那,拉開了櫻桃包,掏出鑰匙,發動機車時,他開口說:『小姐,現在很晚了,我送你回去好了。』我真是又驚又喜其實是爽。我微笑著點頭說好的。心情猶如飛上了天,還幻想著他坐在前面騎著機車後座載著我,下一秒卻讓我跌個粉身碎骨,他打電話回警局請同事開車過來這裡,要開警車「護送」我回家,我的心情當場瞬間結凍,連微笑都變的僵硬如蠟像人。唉…已經說出口的事該怎麼挽回勒。以後我一定要問清楚再也不想接受這樣的「好意」了。




騎在警車前面真不是好滋味,並沒有狐假虎威的威風,僅僅只有尷尬到不行滿臉通紅的感覺遠多於那份安心阿!沒有想到夜裡的街上,車子少的可憐,更別說行人了,真是不幸中的大幸。老天爺是有再眷顧我的,騎著車夜裡的涼風迎面而來,真是舒服,後頭那不停閃爍著紅藍色燈光,提醒著我,不能騎太快、不能闖紅燈,天啊!我居然瞬間當了個良好的國民。




終於,停在熟悉的建築物前,我家到了。下了車;鎖好了車,朝警車裡的兩人點點頭微笑說著:『謝謝,勞煩你們了。』他下了車說:『沒什麼,這是我們該做的。下次晚回家歡迎再來找我。』天啊!那明眸微笑的臉真令人醉心阿,我完全被他擊潰了。我靦腆的笑著:『好的,晚安,再見。』『晚安,再見』




「喀!」我打開了大門。


「喀!」我向前跨了一步。


「喀!」我轉過頭去,我在門裡,他依舊站在車子旁微笑著看著。


我轉身揮著手『晚安』他揮著手露出皓齒『晚安』從半掩的門縫裡看著他轉身坐進車裡「喀!」我們同時關上了門。




「喀!喀!喀!」高跟鞋的腳步聲回盪在這幽暗的樓梯間,我祈禱著希望能夠夢見。
「喀!喀!」打開了房門,脫掉了高跟鞋,希望能在夢裡相會。
「喀!」打開了燈趕走了孤寂。
「嘩!」洗去一身的疲憊。
「啪噠!」打開了床頭燈,發覺他正躺在我的身旁,赤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