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1 17:07:48

【短暫的繽紛】所謂的幸福

鏡面般的刀鋒在銀月下閃耀
散發陰森寒冷的氣息渴望著鮮血
我輕輕在手腕上直直的畫了一道
筆直的紅線慢慢滲出鮮血
像露珠一般慢慢浮現
然後如滿溢的水缸溢出的水泹泹流逝
我垂著手緩緩的坐在滿是枯葉的地面
挺直了背靠在細長竹子上
我緩緩抬起那凝視地面的視線停留在
深邃黑夜裡的銀白色弦月
四周的竹子被狂風吹的沙沙作響
彷彿是身披黑袍手握巨鎌之神的嘲笑
環伺漆黑的竹林沒有恐懼僅剩開心
【因該就快來了,終於可以了!】
輕閉雙眼一抹微笑停留在這最後˙˙˙

濃厚的刺鼻藥水味讓我漸漸甦醒,映入眼簾的是一片蒼白的世界。

還有幾個似曾相識的面孔˙˙˙

我看見一個半摀著臉哭泣的婦人,眼淚宛如晶瑩的水晶不斷滑落,她坐在床邊緊緊地握著我的手。一個面容憂愁的中年男子站在床腳,但是眼神卻是惡狠狠的瞪著我,我不知道是為什麼?

而他的身旁站著一個身穿白色長大衣的人背對著我,我看著他不斷搖著後腦杓。而我不知道為什麼中年男子的面容會是這樣;先是皺了皺眉頭,然後又不斷動著雙唇,接著又激動的握著穿著白色大衣的人手,不斷點著頭。

我聽不到他們在說什麼,我將視線漸漸的轉移到床旁,一包透明的東西掛在鐵製的欄杆上,透明液體不斷的一滴一滴流出,順著細長的塑膠管˙˙˙,而另一端是我的手臂。

我好累,眼皮漸漸的變的好沉重,視線越來越朦朧了,閉上了眼睛。他們是誰?我不知道;但我卻從他們身上感覺到˙˙˙一股˙˙˙淡淡地˙˙˙悲傷˙˙˙

當我再次醒來,澄黃黃的陽光斜斜地灑落在純白的房間,不過藥水味還是一樣的濃厚。婦人看到我張眼醒來高興得微笑著,卻激動的流著淚說:『醒來就好!醒來就好!』

我不知道她為什麼這麼高興,我也不知道她為什麼要這麼說,更不知道我為什麼會在這裡。轉頭望向鐵欄杆,今天不是透明的液體;而是一包像把雞蛋攪散的黃色液體,我不知道那是啥,只知道管子的另一端還是我的手臂。

『我˙為˙什˙麼˙會˙在˙這˙裡?』我很吃力的吐出這句話

她說,是計程車載我到醫院的,因為司機覺得我很奇怪,深夜裡坐著車到偏僻的竹子林,所以開車離開後又折返回來,然後在竹子林裡發現滿身是血的我。她一邊說情緒也更激動了,眼淚不停嘩啦嘩啦流出來了,接著又說:『對不起!都是我們不好,可是你也不可以這麼傻阿。我們不會再怪你了,我們尊重你的選擇,只要你快樂高興就好了。』她用手擦了擦眼淚『我們會在你背後支持你的,無論你選擇什麼,媽都會支持你的。』

我不知道她為什麼這麼說,為什麼我對她的記憶絲毫都沒有印象呢?我搖著頭說,我聽不懂她在說什麼,什麼都想不起來。她反而笑的很開心『都過去了,忘記了就不要想起了。這樣就好!這樣就好!』

『喀』門打開了,一個身材略高面貌清秀的男孩走了進來,他微笑點點頭打了招呼,而媽也點點頭說:『你來看他了阿,他有些事忘記了,不過˙˙˙我想這樣也好。』她的笑容更加的燦爛了。

男孩走到我的身旁,輕輕的抱著我說:『不可以在丟下我不管了喔˙˙˙』

我似乎開始有點懂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