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0 14:45:22

【短暫的繽紛】甦醒

一直都是這樣,像是小孩手中玩膩丟在一旁的玩具般,令人感到厭倦。一直以為這樣,事情總不會更糟,卻又一路的糟糕下去,是命運、還是考驗呢?對現在的我來說,什麼都是吧!

一陣寒意從背脊直竄腦門,不是令我發寒,而是讓我顫抖,倦軀著身子,把臉更貼近膝蓋,微涼的寒意浸濕了雙腿,為什麼會哭,為什麼會流淚,我也不知道,在這漆黑的房間裡,只有微弱銀白的月光從身後透了進來。

攤開了掌心,彷彿有什麼東西消失了,輕輕的,柔柔的,像是煙霧一般融入空氣裡了。心,空了一塊,大口大口的攫取著,卻怎麼也填不滿,那窒息般的感受穿透了身軀,徒然地把頭埋的更深了,卻再也哭不出任何聲響,像是被丟棄娃娃,落在角落裡雖然悲傷卻不能發出一語。

躺在床單上的手機,不斷透出幽亮的深藍光芒,螢幕上顯示著你的名字,像是惡魔打來的電話一般,一聽到你的聲音彷彿就被拉到幽冥的空洞世界裡,任你宰割,我不理會的,打開了燈,照亮了房裡的每一吋角落,是否也能照亮心底那一片陰霾,惡魔像是失去獲得力量的黑暗,光芒黯淡了,一個未接的,惡魔來電…

什麼時候開始的呢?踏入這個惡魔的圈套,套住我那顆渴望愛情的心呢?不敢相信自己像是個嗷嗷待哺的嬰孩般,渴望著他所給予的愛情,這一層愛情的迷霧讓我喪失思考的能力,那些曖昧的字句,讓我陷入這捏造的愛情氛圍裡。

 藍色的光芒又再亮起了,這麼不死心嗎?回想起那一句:「要不是我們相遇太晚,不然我一定會選擇你的。」像是一句禁忌的魔咒深深的的烙印在我的腦海裡禁錮了那顆單純的心,半掩著臉傻笑,空洞夾雜無奈的冷笑聲中,一股悲傷淡淡的從眼睛溢流。

 那些若有似無的言語,都被自己這沉陷的思緒解讀成曖昧的字句,喪失理智的我卻還一直傻傻的相信,等待終於有一天他會是待在身邊的人,曾經恥笑著那些在愛情世界裡淪陷的傻子,沒有想到自己現在也變成自己嘲笑過的對象。

 隨意的轉著電視,深夜裡的節目還真不是普通的無聊,螢幕一格一格不斷的跳動著,曾經和你快樂的畫面也一個一個的逐漸刪除,把那個錯愛著你的記憶一一消除,那些謊言虛構的你居然是這麼容易的消除,嘴角揚起了微笑,畢竟虛假的東西,是很脆弱的,不堪一擊。

 響起熟悉的旋律,我想那才是我所該選擇。『喂,恩。好的,那麼待會老地方見,記得別遲到喔。』愉悅的披上了薄紗,踩上了高跟鞋,輕輕的抹去臉龐淚痕,這樣素顏的我才是最真實的,至於那道藍色光芒,就讓他陪著黑夜繼續玩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