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8 23:54:12紫青電火球

小生意的藍海策略


昨天去台中,工地少了水電插座用的盲蓋和silicone槍。
電火球找到路邊的一家不起眼的小小水電材料行。
L型鐵架組成的架子高到天花板,走道很窄,
瘦如電火球也得要側著身才能走到裡面去,

進門看見一位中年婦女,很開心的問我:
「少年家,你要愛啥?」


我告訴她我要的東西,老板滿臉笑容的跑去找,說:「買槍哦?會抓去關哦…」
逗得在場的人笑得…

「75塊,要不要開估價單?」
「是的,我需要,麻煩大姐。」

三十秒過後,竟然傳來列表機的聲音,一張「電腦估價單」活生生的出現在我的眼前…
上面還有貨物的批號,數量…
老板娘笑嘻嘻的拿給我,叫我「有閒來坐」。


電火球萬萬想不到,一家老舊到不行,小小小小小的水電材料行也能將貨品編碼,以電腦管理。

電火球萬萬想不到,只是買個小小小小小東西,也可以有這麼開心的消費經驗。


原來,水電行也有「藍海策略」


-----------




今天,電火球在公司,同事拿來叫便當的名片。
電火球對同事說:

「我只要主菜和飯,配菜都不用,看他可不可以換成飯,或是把菜加給你們。」
           ↑
        感動人心的便當



結果,送來了「感動人心的便當」。

感覺東西是塞滿到便當盒裡的…一個才50元,還附送飲料。

便當,我想大家都訂多了,一個50元看到還有報價單的,我想還是頭一遭…

           ↑
      電火球的便當(請注意飯量)


常聽人說「景氣不好」、「時機歹歹」…
滿嘴的抱怨。


日子好不好過,其實,是看我們做事情的態度。
「把事情做完」,和「把事情做好」,完全是二碼子事。


           ↑
        (請注意說明)


搞不好,還建立了他們的 data base(客戶資料庫),

逢年過節還會傳簡訊和你拜年咧~!


請問,你覺得你夠認真嗎?

而你面對你的工作時,抱持什麼樣的態度在做事情?




你是哪一種人?

上一篇:請求協助

下一篇:批評的藝術

Maggie(小榛) 2007-03-11 11:21:04

聽說有人把我當成另一個Maggie
真是有點不好意思...因為她比較美麗
純屬巧合,當初也是認識之後才發現同名
可能大家都愛這ㄍ名字給人的感覺...

sorry, Beauty!!

Maggie 2007-03-10 15:55:20

新? 今年第一次來算蠻新的吧
記得多年前遇到一個不是帥哥的帥哥還有他的朋友
是他朋友告訴我這個新聞台
有一陣子會閒閒沒事上來晃晃
最近又開始閑閑沒事了...

還有,我早就被嚇壞了,不知道有沒有地方修
我相信你是非常溫馴的人......外表溫馴
從你的msn對話可以窺見你的內心世界......
不過你朋友辛辛苦苦的留言,說人家亂七八糟真是沒禮貌
本來考慮把這ㄍ新聞台介紹給我朋友,現在要重新考慮一下
不然以後他們也說我部落格寫的亂七八糟就...傷腦筋了

呵呵...歐洲照片很美...我也很想去ㄋ

小兒 2007-03-07 02:08:34

溫馴?
有人說過你很兇殘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