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1 03:00:09紫青電火球

天字一號白痴電話行銷員

柏油路面煎著不流動的空氣,透過空氣看見不遠處的遠方扭曲的車輛線條。
冷媒不足的壓縮機擠壓出溫熱的空氣,蒼蠅飛不出開著的窗,無厘頭的碰撞擋風玻璃,一滴汗停在耳際,一滴汗流過眼窩停留在鼻尖,滴落到胸前早已浸濕的襯衫。


好煩。


一陣酥麻從腰際傳來…
「喂…可以打擾你幾分鐘嗎?」話端傳來的是甜美的女聲。
「不可以。」我回答得斬釘截鐵,不留情面的。
「您好,我是xx投資顧問公司。」對於“不可以”三個字她選擇充耳不聞。
「做啥?」
「您有投資股票嗎?」
「完全沒有,妳怎麼有我的電話?」我的口氣完全的不客氣。
「那您對投資股票有興趣嗎?」(我的臉上三條線…)
「我家裡很窮,沒想過,妳怎麼有我電話?」我火大,再問一次。
後方的車按了長聲喇叭,很不耐煩的。
「我們是隨機的…先生,我們現在有個投資案非常的好,您有興趣嗎?」
「妳的工作,是在和無效客人聊天,浪費電話錢嗎?」
「…」這下子換她五線譜了吧?
「妳不要再浪費時間了吧,我現在只想浪費妳的電話費。」
「先生,我們這個案子真的很棒…」好一個不死心的傢伙。
「好好好,妳慢慢說,說完的時候,自己掛掉電話。」
「X先生,我們是想提供你一個好的投資方案…」
「妳剛剛不是說是“隨機”的?妳怎麼知道我姓X?」
「呃…是公司給我們的資料…」
「妳們買名單哦?這種缺德的公司少待…」
「呃…」
「連這件事,妳都不誠實,我難以信任妳們提供給我的案子是好的,而不是騙我的。」
「X先生…」她試著解釋。
「妳還要再講下去嗎?我時間多的是,但是妳會聽到一堆罵人的話…」我打斷她的話。
「那…有需要我們服務的時候你再和我們連絡好了。」
「妳打來的電話又沒有顯示號碼,我怎麼和妳們連絡?」
「呃…那…不用了。嘟.嘟.....」電話斷了線。


好神經的一通電話…



圖:corbis.com

2004/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