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16 01:52:06紫青電火球

急迫


今天,請讓我把心中的不爽大聲說一說吧!


我討厭急迫的生活。

我的搭擋:「客戶明天就要來了,後天也有一個,你的圖面完成了沒?」
電:「正在畫。」
搭:「吼~~~這樣怎麼畫得完啊?」
電:「畫不完,給客人看平面圖就好了。」
搭:「不行啦,要給客人看透視圖啦!」
電:「沒人規定第一次看圖就要出到透視圖,更何況,客人連平面配置都還沒確定,花那麼多時間去做立面和透視圖,萬一客人不滿意,要修改設計,豈不是白做工?」
搭:「我想快點成交。」
電:「看平面也可以成交。」



(半小時之後…)
搭:「你畫好了沒有?」
電:「正在畫。」
搭:「吼~~~~」

趕工畫圖已經很累,還要應付同組的超低情緒商數和不斷靠腰聲音,更累。
我也很急,我急著把事情完成;但是,不斷的逼迫工作伙伴,並不能讓事情進行得更順利。負責的是同一個客人,同一件案子,我也很怕開天窗。但是,答應客人超過能力範圍的事,我不會去做,因為:

我討厭急迫的生活。
我討厭沒有休假的生活。
我討厭每天加班。
我討厭吃不到家裡煮的飯。
我討厭對我的朋友一再的爽約。
我討厭知道我的休假將因為我的工作而取消。
我討厭因為你的急迫而對我說出來的情緒性字眼。

我一直認為,沒有休假是因為我的工作能力太差,我無法如期完成我的工作,這一點,我很在意。
但是,今天的忙碌,只是為了多做一些無謂的工作,而讓我的生活沒有品質,我很不喜歡這樣,說坦白一點:我恨死這樣的生活~!

如果再這樣下去,我會選擇放棄這樣的生活方式。
按時下班,是合理的。
有休假,是合理的。
凡事有計劃的執行,生活才愉快,案子也會因為你的充份準備而變得容易成功。


以上,這段話,我的拍擋並不會看見,因為~~
我並不想「一再的」對他說。
我說的「地球話」,外星人聽不懂。
我們不是同一個層次的。


唯一開心的是:

再半個月,我將會脫離這種急迫的生活。
我親愛的搭擋(和看這篇日記的朋友們):
相信我,這樣的工作方式,並不會讓你的成就更高。
反而,你會磨耗你的精神和心智。

下個月,我的工作目標只有一個:



我要正常休假。

請不要羨慕我。




圖:corbis.com

2004/6/16

上一篇:原來不是以為是

下一篇:幹事

小兒 2007-01-13 20:14:09

原來你有這樣的目標
嗯...
現在的我羨慕當時寫文章的你

版主回應
我半年前就決定放縱自己了。

可是,除了身體之外,其他的事,並沒有比較好。

所以,不用羨慕嘿~!
2007-01-20 18:5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