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3 10:00:00愛瑞克

是的,結束了。就這樣。



不知道哪裡發展出來的超大碗冰,湊在一起好像很壯觀
但是大家一起吃的時候,不知道誰挖到哪邊,這碗冰就會崩塌
就算真的要崩的時候,還是會有人出來用湯匙撐著,讓他不致掉出碗外
如果吃飽了,不想吃了,也可以說我吃飽了,妳們吃就好
而犯不著講說這個超難吃,都是你帶我們來的

當然自己點自己的一碗冰是很愜意,不過偶而嘗試這種大碗冰也不錯吧

其實這篇是台長自己的私事,純粹紀錄而已
因為我不確定多年之後回想起來是不是還很清楚
而我這個新聞台一直以來的用意就僅僅是幫助自己記憶而已

因為一個小小的點就可以搞到拒絕往來也是奇蹟,這也說明了其實本來就有不想聯絡的原因了
只是一直沒有說出口罷了,所以小小的不滿就可以放大再放大,然後就再見了

最近這一兩年來,本來好像一大群的高中同學,突然關係崩解的很快
每每遇到個什麼事情,就會有人輕易的放棄,這叫比較有用心維持的人情何以堪?
想起來也是不勝唏噓...

其實沒聯絡好聚好散也是一個很好的完結,但是非要搞的好像有國仇家恨這樣的複雜,就有點太過頭了
但這也可能只是我單方面的感受,畢竟沒有面對面講過這件事情也就無從得知了

說起來是一連串的事件導致誤會的產生,但是朋友間有了誤會其實應該說清楚就好了
或者是說朋友間有不同的想法也是說清楚就好了,兄弟姐妹都會吵架了何況朋友
但是心中有了疙瘩卻不說明白,這樣子的相處不是我的模式,也不是一個健康的態度

自己的想法是如果是就事論事,對事不對人,那還有轉圜的空間
但是我自己不知道為了什麼就變成別人的箭靶,對人不對事,那也是無力回天

事情的引爆點是對方誤以為我將他的fb刪掉了,所以相當生氣,但是分兩個方面來說
1.你以為朋友把你刪掉了,問一下不就好了,為什麼要猜呢?
2.就算在fb把朋友刪掉就代表現實生活中也不用當朋友了嗎?
每個人看待fb的態度並不一樣,本來就會有出入,如果僅是因為這個小小的歧見就無法溝通也真的很神奇

事實是我沒有刪掉fb,但是我有調整對方到特別的名單中,因為我對他們公開的動態比較沒興趣
但是又會一直跳出來,讓我有點困擾,所以我弄到特別名單中,想看的時候點進去一次看就好了

因為這個誤會,然後對方開始翻其他時期的帳來算,男女朋友吵架都知道這樣不對了
跟朋友就可以這樣子做?最後再丟下個性不合收場
我本身可以接受個性不合大家減少連絡,但是要一直扣莫須有的罪名在我頭上我就有點無法忍受
雖然當中都一直是透過朋友轉傳,但是我也試過要直接與對方溝通,無奈熱臉貼冷屁股
那就到此為止吧。大家開心就好~

我們的世界本來就沒有必要一定要有共通點,但是也不用醜化對方就是了
你可以在你的朋友面前掌握話語權,但是你以為的正義不是只有你說的算~

我個人認為已經不是20來歲的年輕小夥子的我們,處理事情的方法跟態度不應該還是停留在過去
而且朋友的相處是久遠的,是內在的,我不是非得要關心fb的公開動態才叫做把你當作是朋友
也不是非得要讓你們看到我的fb動態才叫做把你們當作是朋友。

錯誤已經造成,可能也不想挽回,那麼就這樣吧。
到此為止,就謝謝那段曾經一起消磨的時光,把它當作一段人生的經驗吧
愛瑞克 2013-05-07 09:24:47

科科,受傷還好勒~想想不值得而已~

ping 2013-05-06 01:30:13

只能說遺憾

有時候以為只要不放手,就能留住些什麼
殊不知別人覺得你拉得他很痛
但他們不知道,無共識的反向牽扯也讓你受了傷

若不是因為在乎, 何苦

是的,沒錯。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