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3-26 19:58:51今年不是個好年

3/26 想家

今天早上回去小睡了一下,一半被通電話吵醒,又渾噩地躺了40分鐘.11:50分起來打理一下出門去滬尾偕相館拍碩士照.
一切都很平順地進行著,相機前的我雖然有點沒力,仍振作著想為這一生一度的碩士照留下倩影,(之前學士照因貪時間去跟同學作團拍,實在拍得很爛~)學一次乖後,還是要找信任可靠的專業人士來拍.
依著陳老闆(大學時玩相機偶而會來,雖然他不大認得我)的指示--
*
[ 坐挺一點,很好~! ]
[ 左轉頭;頭抬高一點...]
[ 右肩膀放低一點,這樣姿勢有正了...]
[ 等等...我調一下帽子...]
[ 不能動,忍耐一下,...一動墬子就晃了.]
[ 同學,你不大習慣笑吧?來,嘴角上揚一下下...]
[ 來~!看我鏡頭這邊,眼神不要飄摟~]
[ 等等,我再調一下帽子]
[ 放輕鬆,表情不要太嚴肅歐~]
[ 好,很好...鉲擦~///]
[ 我們再拍幾張...]
repeat*
拍完我的部分花了約30分鐘,換下衣服出小間見達哥已再外等候了.達哥進去拍照時,我就翻翻報紙,喝了罐椰子水潤喉,坐在櫃檯前跟老闆他娘聊天...

我跟她說[之前拍得不好,這次一定要找陳老闆幫我拍照...]老闆他娘一邊整理著幾疊相紙,擦去舊記號,跟著畫著紅筆的新記號,一邊笑著點點頭,用著有點不太好意思的語氣卻得意地回答我的話,說她覺得兒子拍人像拍得很有出色,然後拿著手上的一張學士照毛片示意要我看看.
我看見了片子,回答說:[恩,拍得很有氣質~!]

突然間,我想到了我的母親...真希望哪天我的母親也會在與人閒談時,聽到他人對兒子的專業感到讚美時,而為兒子的事業出眾感到很自傲.

咪聽前後都會有點想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