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4 08:59:08泉子

如果台鐵同仁讀了先知26

[妳好! 好久不見了] 俊明一眼就認出小美

[特助您好! 不好意思還麻煩您出來] 小美的甜美聲音再度讓俊明增加了不少好印象

小美穿著俐落的簡單套裝 但掩飾不住她甜美的模樣

[不會 ! 我們要不要先點個東西, 邊吃邊聊 ?]俊明紳士般的作風 也讓小美受寵若驚

 

[嗯 ! 我猜妳是不是也是台鐵的員工?] 俊明先來個開場白

[喔? 你怎麼知道] 小美一本正經地說

[因為妳每次傳來的簡訊內容,好像都知道我正面臨著什麼困難,我猜想妳一定是消息很靈通的台鐵人!] 俊明打趣地說

[沒有啦! 只是朋友比較多,常常會聊東聊西的,不知不覺就知道了一些!] 小美有點不好意思

[是這樣的, 最近我有聽說你跟那位提案人到各站去溝通想法,好像遇到了一些困難是不是?]

小美也直接切入話題

[的確! 不過從妳給我的簡訊中,我早有心理準備了!]俊明回答

[你知道我也算台鐵家族嗎?]

[喔? 你有家人也在台鐵工作?]小美好奇地問

[是呀! 我的爺爺就是編號101號的員工,也算開國元老了]

俊明一邊聊著當初爺爺常帶他去各鐵路支線玩的事

還有當初為何頂著高學歷來到台鐵的初衷

這樣小美對眼前的年輕特助心生了不少愛慕之意

 

[當初我也是抱持著這樣的想法進來的] 小美回應

[與其一直抱怨不如自己跳進來!]

通勤這麼多年的小美 對於台鐵有種難以筆墨的情感

在她的生活中 已經扮演不可或缺的重要地位

不管是來往家裡與學校之間 還是從一站到另一站之間

每趟旅程 就像搭上小叮噹的時光機

遨遊在其中 而在搭車的過程中 卻也是享受一個人 或一群人的獨特移動空間

同一車廂的人 冥冥之中也好像在生命有了交集

小美最愛幻想這些了

所以搭車時她最愛觀察車上的每一個人

想像某人跟某人有著什麼樣的關係

誰又跟誰會發展什麼戀情...

[哇! 小姐! 妳的想像力也太豐富了吧! ] 俊明也聽小美 聽得津津有味

[呵! 還好啦! ] 小美不好意思地回答

[阿! 對了! 今天來找你是想問問特助這邊有沒有什麼可以幫忙的地方?]

[嗯! 我也不知道耶 ! 對我來說 這個提案 一方面是讓我了解台鐵人對於創新的心態到哪裡 一方面是想看看怎麼修正其中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