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4 07:42:50泉子

如果台鐵同仁讀了先知24

[愛既加冕於妳,也必把妳釘上十字架;愛既使妳成長,也必使妳受到管教]

幾乎每天一則的簡訊 陸續傳到俊明的手機

彷彿在手機的另一端 有位天使知道他心裡在想些什麼 需要些什麼...

 

俊明一直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

但這個月下來

巡迴與各站的同仁所做的溝通

絲毫沒有任何進展

[聽你在吹喇叭] 一名本位主義甚高的小站站長不客氣地對俊明說

[你知道這要花多少人 多少時間 ? ]

[我們每天光處理站務的事情,就做不完了,哪裡還有這些閒功夫搞這個?]

這位站長早已習慣固定上下班的生活

能不影響他的正常生活是再重要不過的事

因為他下班後很喜歡找朋友喝酒

台鐵的工作 說到底 就是為了等那個終身俸而已

能少一事 就會使出全力讓自己什麼都不要做

一切以 爽 安 退 為最高指導原則

 

這是台鐵基層不可說的秘密

人人都心知肚明

現在俊明這樣的舉動

根本就是要來挑戰這個老舊組織的文化!

 

在這一站如此

再另一站也差不了多少

 

[少年仔! 你嘛賣阿ㄋㄟ? 我再過幾年就可以退休了

何必這樣呢? 你是沒當過兵嗎? 在這裡工作的人

人人都照規定做  不要多搞一些花樣讓我們砸自己的腳

你這樣做只是在冥夢啦!]

一次還好 兩次三次 接二連三的負面訊息

阿強早就受不了了

心想 他的確很天真

也很理想

這個想法當初只是身為乘客的簡單幻想

現在要在第一線與各站溝通

想不到會變成這樣

阿強不僅身體累了 心也累了...

[葉特助,我實在做不下去了]

[當初我只是想 我負責提案

沒想到也要跟著你到處跑] 阿強無奈地說

俊明早已知道阿強漸露疲態  而且每次面對這些台鐵同仁

感覺畏畏縮縮的 絲毫沒有提案者的說服魅力

[阿強,我可以請教你幾個問題嗎?]

[ㄚ? 什麼事?] 阿強一連跟著俊明跑了五個站,早已精疲力盡

[你當初怎麼會想參加提案活動呢?] 俊明半引導地問

[是這樣的,之前我曾在搭車買票時,遇到一位售票的小姐,那時其實對台鐵的服務品質一直不是很滿意,又無奈只能搭這個交通工具回家]

[那時想說我何必每次都只能選擇抱怨,於是決定要送她一本書]

[希望能藉由書上的文字,提供這位小姐來改善服務的想法]

[喔? 是哪本書呢?] 俊明好奇地問

[是一本紀伯倫寫的先知] 阿強有氣無力地說著,彷彿快睡著了

 

[喔? 原來是這樣的呀] 俊明若有所思地回應

看到阿強已經快不行了

他也暫罷 讓他先回家休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