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1 21:04:08泉子

如果台鐵同仁讀了先知12

發了簡訊後的小美

心裡仍忐忑不安地

雖然是用網路簡訊發出的

但對於上次乘客送來的[先知]

小美仍不知該怎麼跟云云姐說

深怕到時那位乘客又跑來問

心裡若有所思地不知如何是好

[來! 小美!來吃紅豆湯吧! 我今天煮好帶過來的喔]

云云姐突然從身後冒出這一句話

讓小美有點嚇著

[嗯! 喔! 好!]小美支支吾吾的回答

面對同事們對內總是像一家人一樣 彼此願意互動分享

但對形形色色的客人總是有所保留

而且甚至冷眼看待

小美心理也是很矛盾

明明大家都是好人

怎麼會這樣呢?

[咦! 小美妳桌上放著是什麼書呀?]

另一位資深的男同事,郝伯探頭問道

[ㄟ...  那是我參加社區大學讀書會要讀的書啦!]

小美胡亂掰著

[書名挺特別的 叫做先知,該不會是什麼命理算命的東西吧?]

[你們這種小女生最愛這種無聊的事嗎?]

[才不是呢! 郝伯! 你可以自己翻翻看]

郝伯好奇地翻了幾頁

看到一句

你工作,就能與大地以及大地的靈魂一同邁進。

你怠惰,就會與時間脫離,偏離了生命的軌道;

生命應是帶著莊嚴豪邁而謙遜地向永恆前進。

 

[哇! 好深奧喔! 妳才年紀輕輕,就在看這種書喔]

[是呀!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呀?] 云云姊也好奇地問

[這句話的意思是工作應該要認真,只有當你展現最好的一面時,你就能享受工作中的種種美好!]

[是喔! 難怪我每天都覺得無聊,工作就是收錢,按鍵,找零而已,根本沒什麼樂趣可言,倒是我每天看你都笑臉迎人,真不簡單]郝伯對小美的工作精神讚譽有加

[那妳乾脆每天幫我們分享一句好了! 就像我家小明說班上每天黑板都要抄一句靜思語一樣]

讓我們辦公室也學點東西也好] 郝伯建議著

[好呀! 好呀]被家庭生活壓得喘不過氣的云云姐也搭腔

[真的嗎! 那我們也來辦個小型的讀書會好了! 大夥一起輪流分享]

小美高興地提議 ,心想,這樣就可以理所當然的把先知送到云云姐手中了

心中不免激動著

原來一切沒想像中的那麼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