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1 13:20:33粽子

我很懶

下午去打球,沒什麼陽光,
但太陽還是在身上留下痕跡,就是個背心的樣子!
淺淺深深的顏色一處一處,
身體突然變得像個拼圖一樣。
很醜!可是我也很懶,
所以不會想辦法變成全身黑。

窗邊的白色瑪格莉特又活過來了!
原本的主人好心地將她帶來給我,
以取代那盆先死的;
沒想到,只是因為我從高雄晚回兩天的緣故,
到家時,他們已經瀕臨全死。
在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之下,將他們移至室外,
只是每天晨昏定省地澆水,其他交給天地日月。
沒想到她們居然絕處逢生地再次開出花苞,
現在又綻放出雪白細小的花瓣了。
土地蘊含的精華,還有植物適應環境的韌性,
再次在眼前印證。
這種種植的方法很適合我,
因為我很懶,不太用心!

有瓶6/17就該到期的「熱帶水果果汁」,我在6/18打開來喝。
果汁本身就酸酸甜甜的,因為內有鳳梨汁、百香果汁等,
如果壞了怎麼辦,都是酸的!
我也分不出來,還是打開來喝,
反正肚子有沒有反應,就知道有沒有壞掉?
我很懶,懶得去相信廠商的誠信還有超商的控管品質。

反正很懶,所以不適合過太華麗的生活,只適合過清貧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