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1 14:53:41艾莉卡

因為他,讓我重新愛上…

週末的早晨是我的最愛。突然在自己熟悉的上班時間起來,睡眼惺忪的雙眼瞇了瞇鬧鐘……
「ㄏㄚˊ,八點了喔!喔…哈哈哈…呵……呵呵」微微揚起嘴角傻笑的像極了呆子。這樣的早晨是我的最愛,可以繼續抱著被冷氣吹涼的被子,繼續做我的美夢;假裝賴床成功的美夢。

週末的下午,我習慣比預定出門的時間還早兩個小時起床。
起床後的頹廢模樣實在無法見人,所以,我會預設半小時回神時間,半小時坐在客廳沙發上吃著被時間遺忘的”早餐”。

一樣,開始一個小時的出門前準備。
換上性感帶點兒可愛的蕾絲上衣;配上牛仔褲,休閒性感、成熟又可愛;抓著鞋躡腳的走出房間,然後又假裝鎮定的說:
「嗯,我要出去一下和@#$%(隨便掰個同學、朋友、學妹之類的名字)要去%$#@不回來吃飯喔!」
(唉,家教嚴格的女生出門就是那麼麻煩!)
但其實歸類家教嚴格出來的女生,幾乎都有著愛搞怪、悶騷的特性。怪怪。

如果妳不乖乖加緊腳步帶著美麗的妝出門,等回妳可是會馬上灰頭土臉。
因為會有一連串問題和責備的砲轟。
「啊幾點要回來?去那邊幹麻?」
「又要出去,妳就不能一天待在家是不是?」
「怎樣!2*歲,能飛了是不是?」
「$#@%^&*$#^%…………………………….」這時門已關,只能隱隱約約聽見他們關懷的聲音了。

「ㄟ,你來了喔?等很久了吧……」我說
「不會,上來吧……走吧!」Tanly

就這樣,每星期,打扮的漂漂亮亮不是要去看電影、逛街;而是去他家。陪他,陪他媽看電視、聊天。
真是一個好媳婦好老婆樣啊!(我心想)

當時的我們為了省錢買車,幾乎每星期都待在家。男人心情或許我們無能體會,想用自己的錢買一台車的偉大夢想;我想「支持」是身為「女朋友」默默接受的基本條件的吧!
當然,他們家的人也無條件的對我疼愛關懷,甚至親戚已把我當自家人看待等等。我不知道多久沒享受在客廳和家人歡笑聊天的溫馨畫面,竟然每個週末夜晚在Tanly家上演。

就這樣,為了車子,為了當他說的「妳會是第一個坐我車子的女人」,所以反而換我當起「養家」的責任;吃的、穿的、玩的等等……無怨無悔的付出。付出到連自己加油的錢也沒有了。

男人存錢果然快,不花錢;只存錢,當然很快。就這樣不到半年,他從重型機車換了一台很漂亮的房車;同時,也把我一起換掉了。

當時坐上他新車上面的第一個女人,很明顯的不是我。而是另一位長髮飄逸的可人兒;另一位取代我位置的人。

就這樣,我不再每星期參加一場沒有血緣關係的溫馨家庭聚會。
父親節那天,我發現,那竟然是我懂事以來第二次和全家人一起去吃飯……。

往後的每個週末,我不再只是陪人吃飯聊天的假媳婦;是個懂事貼心的女兒在客廳裡和Mommy&Dad享受當女兒真正被寵愛的權利。

至今,我仍感謝他。因為他的放手,讓我重新愛上我的家人。
BO0800224 2007-10-15 11:11:48

人總是受了傷,才知身邊的人事物多可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