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3 15:39:48erica

迷路有感

下班回家的途中,
遇見一隻黑色的唐狗,
起初對牠有點介心,
深怕牠太接近我,
會對我兇。

牠跟我一樣走行人天橋,
唯一不一樣的是,
牠走得比我快,
牠一直很急而且好像在找些甚麼,
經過每一根柱子,
牠都會停下來聞一聞,
就是這樣,
走一走又停一停又聞一聞。

我不知道牠在做甚麼?在找些甚麼?
我以為牠要上廁所,
但又不是呀,
後來聽到有人說”牠迷路了,牠在找回家的路”,
這時我才驚醒,
牠脖子上是有狗帶的,
所以牠一定有主人,
可憐的小狗迷路了。

我看到牠很努力的聞、很努力的找,
我的視線一直隨著牠轉動,
直到牠消失在我眼前,
我才坐車回家!

在回家的路上,
我腦海中一直浮現那小狗找路的情景,
小狗迷路可以憑著神給予牠的嗅覺找到回家的路,
但人呢?
當人對前路迷惑了、失去了方向了,
我們可以憑甚麼找到正確、適當的路?
我們不像小狗有靈敏的嗅覺,
也不像小狗有忠於主人的心。
我們會迷惑、會貪心......

當我們走錯路了,
我們可以怎麼辦?
當站在分叉路的時候,
我們該怎麼選擇?
沒有天賦的本能,
只能依靠那給予人天賦的神,
我想這就是神要人禱告的意思吧!

神呀,
我迷路了,救我!

上一篇:盡力

下一篇:賴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