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5 15:25:34erica

壓榨員工

主管:這個月12號開始算起10天,全人類不能放假。
員工:為甚麼?
主管:不要問為甚麼,反正就是不能放?
員工:........

*************************************

大家都說天下的烏鴉一樣黑,
那老闆呢?
是不是都一樣以壓榨員工為樂?
我不是鼓吹員工懶散、做事慢條斯理,
我只是不太懂老闆是不是會因為員工多做一點事而有賺到的感覺?
例如:加班沒薪水、剝奪員工放假的權力、半小時吃飯的時間仍然覺得太久...

香港這個資本主義社會,
釋放著「受人錢財、替人消災」的定論,
這個定論同時適用於員工跟老闆之間的關係,
不管薪水是否合理,
你既然拿人家的薪水就得乖乖的做事,
除非你有種不幹 ..
不然只會自己難過、甚至難堪而已 ~~

如果有一天我真的跑去創業,
而且成功了,
我是不是也會變成一個壓榨員工的人,
老闆都會這樣嗎?
真的會換一個位子換一個腦袋嗎?
好可怕哦 !!!

我想這就是人吧 .....


上一篇:感動

下一篇:食死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