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9 14:53:01艾莉卡

0108 奇妙的家長會


仍舊是無事。不過一早稍微遲到了些,據說老師已經來找過我,超尷尬。後來被她找著,是要跟我拿剩下的成語考卷給208考,我原先就想要拿過去了,沒想到竟給老師自己主動找來,真糟糕。

然後繼續寫著稿子,一邊聊著天。下午茶時間,主任拿出他買的兩箱葡萄,要我們分給辦公室裡的大家,剩下的三串,我們想大家分一串,其他的給主任帶回家,沒想到主任全都不留,加上麗姐和賢姐捐出來給我們的各一串,這所有的葡萄,由賢慧的數學哲帶去洗乾淨了,盛滿一盆葡萄山,給我們大家分食掉。

其實這樣一堆山,吃下來還真恐怖。可我們還是都吃光了,這才是最可怕的。

後來麗姐交代我,拿306要捐給K書中心的捐款去家長會,我還挺驚的,因為那位難纏的148秘書。我說要快下班之前去,才不會被纏上,又要我做東做西。不過秘書沒遇到,反而另一位不知名的女士,竟然將我帶去的捐款給退回,說要開立所有捐款人及家長、金額的清單,這樣他們才能開立收據。連我已經不斷陳述,「這是以班級為單位的捐款」,還是不能夠接受,硬是要我帶回去。唉,捐個錢都要那麼麻煩,那誰還想捐呢?用班級,甚至用無名氏的名義捐助,難道也不行嗎?回去跟麗姐還有主任報告這件事,他們也都說,那就乾錯退回班級不捐了。太奇怪了真是,因為堅持莫名其妙的作業原則,而把捐助學校設備的錢白白推開,應該不是正常的做事方式吧?沒想到148沒上場,反而另一位代班跑龍套的也這樣難纏,唉,總言之就是奇妙的家長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