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2 15:53:25

關於信仰

天主真的存在嗎?從小到大,總被耳提面命著不可亵匵天主,因此疑問只因為怕而放在心中,卻一直存在著,變成習慣。

主,如果你在,那我需要你時,你在哪裡?所有人在這時,只會告訴我您在我心裡,您無處不在,長大後我也這麼告訴別人,直至我心虛。

我的身邊,充斥著對你表現出骯髒的信仰,為了爭取在主內屬於奉獻的工作的那個頭銜,那些人表現出政客的嘴臉,甚至對神父表現出厭惡的嘴臉。您真的在嗎?

我由小至大的生活,造成我長大後對家庭的懼怕與恨意,主,你在哪裡?當我被父親視為惡魔,您的雙手在哪裡?

有些人只爲遵守十戒裡的訓誡,勉為其難的孝順父母,卻使父母都失去了最渴望的真心與愛。您真的在嗎?

主,如果你在,那你啟發式的教育,是否該換個方式?

我相信人類是愚昧的,可是您可不可以給我一點力量,對抗魔界輕而易舉的誘惑?

當我靠著運氣在人世間行走,我碰到困難時,會說是您給我的考驗,我得到幫助時,會說是你給我的眷顧,當我不知所措時,我會祈求你的存在。那究竟,我信仰的是您還是運氣?

很多人揹著對您的信仰,在人間遊走,卻也遊戲人間,愚弄少女與孩童。這些神職人員與情人,他們得到您的訓誡了嗎?

我是個小信仰的人,因為懼怕而不敢否定您的存在。世界上跟我一樣的人還有多少?當您降下懲戒罪惡的洪水,我會在哪裡?

聖經中說著,只有主才能審判人,那爲何要給我們明辨是非的能力?

當我懷疑著你時,能不能求你告訴我,孩子,我一直都在呀!

是否只有死亡,才能知道關於您的一切?

那我的死亡,何時降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