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0 00:41:20元素

[2009] 小吉出國大暴走(一)



因為工作需要,我常有出國開會的行程
這時小吉就會很哀怨的說她都沒辦法跟
要不就拿起兩人的護照

「唉....你的護照有好多國的簽證喔~~~」

「唉....我的護照好空喔~~~」

「唉....為甚麼你的出入境都蓋得滿滿的~~~」

現在是怎樣?「長鋏歸來乎!」是吧
終於有天我受不了耳邊的complain
我對她說

『今年年假比較長,妳看看想去哪國玩,我們來討論一下』


好了~這不知民間疾苦的傢伙
從這一天起,她就處於不安定狀態
每天都在幻想她出國的情節
而且堅持要我在春節假期前後再多請個一兩天假
因為這樣假期比較長,而且票價比較便宜

「去請假啦,一卡到春節,機票就三級跳耶」

我何嘗不知道價格的差異
不過身為一個主管
過年前一定忙翻天的,怎麼可能可以請得了假?
過完年開工一定也要到場,不然如何領導團隊?
更何況老闆的觀感會不好
經過我婉轉的溝通解釋『這是工作態度的問題』
她不但不接受,還開始冷嘲熱諷


「你多請兩天假,你老闆就會開除你喔?」


「賣命工作一年,為我請兩天假你都做不到喔?」


「你也太沒份量了吧,請個兩天假,老闆就敢對你不爽喔?」


總之一整個不知道民間企業的辛苦
我當然無法同意多請幾天假
經過幾番折衝,終於讓她打消念頭
開始「認真」規劃旅遊

我們都不喜歡跟團
「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吃完中式合菜再到土產店買一票」的行程實在無聊
被導遊唬得團團轉的模式也不是我們愛的
基本上幾次出國都是自由行
這樣的旅遊深刻多了


但是這個問題又來了~
這傢伙三心二意的,貪心又龜毛
這地方太落後不想去,那地方太貴捨不得去
網路上看來看去,這不行那不好
最後我說「再不決定來不及了啦!今年的票不好買哩」
在我的壓迫之下,這傢伙勉強同意我的建議 --「曼谷」


為什麼我會說曼谷而不是泰國呢?
因為我覺得城市旅遊是最舒服的了
我們的時間不多
大堆頭的行程未必是好事
畢竟花一堆時間在車程上,也不是很聰明的規劃


不過小吉就不是這樣想了
她一定要把行程塞滿
所以她做了要去清邁、曼谷、芭塔雅的三大區規劃


自由行最重要的就是行前規劃了
對我來說,既然此行是犒賞她的行程
我也就沒太多意見,加上我每天都忙得要命
於是規劃的事就由她去了
如果有多個地區要去
那得先完成行程表,才有辦法買票跟訂房
這傢伙很興奮的要我馬上載她去買書
她跟我打包票說「我一定會規劃出一個完美行程的」


過了三、四天,我每天都問她「行程敲定了嗎?」
她都說「還沒,快好了」
直到有一天我受不了,硬要她交出行程表
才發現空空如也~
原來她每天都在讀別人的遊記

「這個人寫的好好笑喔~呵呵呵」

「你看她吃那碗是啥碗糕呀?哈哈哈」

我強壓住快腦中風的脾氣問她
『這個時間我們訂得到機票嗎?』
這時翻臉小吉就暴走了
「你行~你去規劃呀,哼~」
然後逃得無影無蹤


我趕緊把大行程規劃出來
捨棄清邁(因為要再多買一段機票)
留下芭塔雅跟曼谷後
緊急聯繫各家旅行社
這下好了,全數售完...
今年實在太熱門了(媽的~不是不景氣嗎??)
 


 



「好啦~都是我的錯啦...不過我也是想蒐集更多情報,讓行程有趣一點呀」


看她那副裝乖的臉,實在拿她沒轍
只好動用關係跟旅行社的副總拜託切票
但是因為已經太接近出發期了
切票變得困難重重


那個時候不要說便宜了
只要有票,多少錢都買
畢竟好不容易有機會一起出國


此時裝乖小吉說

「沒關係啦~我沒有一定要出國玩啦」

「如果沒有機位,那也沒辦法呀,盡力就好」


連續幾天都在等旅行社的回音
不過表面上裝乖的她
卻每天照三餐打電話來問「有票了嗎?有票了嗎?」


我知道如果我切不出票來
這下2009年就難過了...(待續)
 
 
 
allman 2009-03-22 19:49:19

蘋果妹是把月餅當副總統....

蘋果妹 2009-03-21 10:21:04

這兩天我在清理我的位置
準備搬家
結果在我成堆的資料中
居然發現,
還有一盒3年前的月餅

版主回應
媽的~你也太噁了吧
把月餅當成醬菜在醃喔
2009-03-22 00:36:37
秋蟬 2009-03-21 09:39:58

元素 & 小吉:

還記得我嗎?? 好久沒上來留言囉!
你們兩個還是這麼妙
難怪元素兄以前老在文章中怨嘆
每次文章提到小吉,點閱率就暴增...
哈哈
祝兩位一切順利,好好出國玩一玩吧!

版主回應
hihihi~~~~~秋蟬

當然記得呀,你真的消失很久了耶
要多來坐坐
2009-03-22 00:3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