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5 22:45:27元素

[2007] 離職的鳥事

在職場上跟主管對不對盤...
其實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尤其是人資主管,因為HR是資方與勞方的中介者
老闆常會跟HR詢問一些人事資料
或推動相關的人力計畫
而這些計畫常涉及員工最私密的薪資、能力、考核
所以人資主管如果不能跟老闆很緊密的配合
其實陣亡率也不低

很多人都覺得HR很機車
那是因為員工的基本資料包含薪資,都在HR的手中
所以一旦HR把同仁資料當個人資源或是藉以玩弄權術
而不是秉持一種服務職員的心態
很容易就變成同仁懼怕或防備的對象

我們家的HR倒沒有玩弄權術或是陰沉的個性
算是個還挺陽光的人資經理
我跟他私交還不錯
不過老闆覺得一直沒看到他強硬的拿出專業,也不夠積極
加上跟老闆不對盤,於是這幾天就要離開了

這跟我有啥相關?
當然有關...
苦命的我必須前往跟HR主管告知離職確認
同時銜命必須緊急接下人資部門
直到面試進來新的人事經理
依據上頭的交代一邊交接
一邊要封鎖現在HR主管的電腦,同時關掉USB功能
避免資料流出,也避免資料被銷毀
我請資訊部門切記用低調、不著痕跡的方式處理此事

沒想到學資工的人是不是電腦摸太久
是宅男嗎?還是個笨蛋?
去執行的傢伙居然就拿個隨身碟
然後說他要測這個電腦
在要離開的HR主管面前先測試「嗯...USB功能正常」
然後再用管理者帳號登入
把檔案權限改成唯讀、USB功能關掉
然後試著砍一個檔案,再插入隨身碟測試「嗯...關掉了,好~設好了」
我覺得資訊部的傢伙不只是宅男或笨蛋,他應該是個智障
總之,這麼粗糙的進行了

下午我與他進行工作交接
同時進行其他相關工作的監交...
其實氣氛還不錯
交接完後,他對我說
「元素,其實我感受很糟糕」
「你知道嗎?今天資訊部來封鎖我的電腦」
「而且就在我面前做,我覺得...唉...好像把我當賊」

『我知道』我說
『對不起,一定讓你感受很差』
『這是公司規定的...而且按流程是我通知MIS關的,sorry...』
我一臉通紅,尷尬而抱歉的說

「是嗎?...嗯」
「沒關係啦,只是抱怨抱怨,我知道你也是依規定作業...」

就這樣完成了交接
而滿檔的會議與行程,我在他將離開的這二天
也擠不出一頓請他送舊的晚宴
拿出PDA跟他約了他離開後一週的某一天才送他

下午把資訊部主管叫來k一頓
順便教教這個資訊豬頭男「應該怎樣才是比較正確也比較漂亮的作法」
不過我的心情已經跌落了谷底...

傍晚一邊簽核一邊點收文件
看到有一個跟他直屬主管不對盤的業務員資料
他的直屬主管要他離職

我望著成堆的公文和文件
關掉電腦拿起公事包

『回家吧』我想...

darkweng 2008-05-30 11:01:50

這麼久以後發現元老七還有繼續寫...
就潛水爬爬文~
沒想到還找到三民區的弟兄...
只好浮出水面報到一下!

我改戴銀色安全帽了!
不過要是有人敲我腦門,
應該手會很痛吧!
(阿我有戴安全帽啊!)

元素 2007-07-13 01:05:11

yoyo

今天正好就是請HR吃飯的日子
大家聊的很開心
都是朋友嘛~ 對吧
還有!女同志XX...嗯 燒一份光碟給我嘿 呵呵


虹荳秉

小王、老李、阿華、NO仔
它們都還在,只是變白,OK?
(頭髮還取名字是怎樣....~&quot~)


alex

我自己的留言都沒空回
居然還先跑去你家回留言
這社會有病!!病的如此荒謬,於是我也笑了


小伯大

正所謂一人得道,雞犬升天
跟到對的人,做起事來就是會順很多
慎選慎選!!


TakaoChic

姓林的是吧!沒問題
這件事包在我身上
我會叫三民區的兄弟幫你出口氣
你明天到十全路,大順路口
看到戴黑色安全帽的
你就跟他揮手,暗號是伸手敲他腦門,知道了齁
(TakaoChic : 給我裝笑維是吧!)

TakaoChic 2007-07-11 10:47:32

離職的鳥事,我也有小小的抱怨喔。
話說本人自動要離職的,也提前兩個月說了,
組長總編通通都同意了,
但沒半個人跟我說過要填些什麼鬼單子。

等到最後一天上班,
草莓秘書竟然要我寫一張切結書,
「自己拿張紙寫,然後簽名」,證明我是自己要走的,
免得事後跑回來要失業給付。

本人怒火中燒,不想這一家台獨報社,
對員工這麼不客氣,把我當成壞人一樣。
小姐我要走,還沒想過要ㄠ他們姓林的一毛錢,
他反倒先用這麼粗糙的方式防員工。

哼~ 沒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