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6 14:22:04元素

[2007] 四本名片簿

[2007] 四本名片簿


記得我要離開前一個公司的時候
走的不算匆忙
很早就開始跟老闆談了
所以也在工作中,偷偷的、慢慢的把事項交接給同仁

當然一邊也要整理自己的物品
記得離開的時候
除了有紀念性的東西、自己的物品
其他的資料我都整理好轉送給同仁
沒有從前公司拿走些什麼-除了四本名片簿

由於接觸的公司頗多
名片幾乎以每年一本的速度在增加著
翻翻四本名片本,老闆、經理人、專案經理...都是各公司的要角
那時的我覺得「那是我在前公司最大的資產了」

不過隨著現在的工作量越來越多
生活越來越忙碌...
那幾本名片本就放在角落
也跟著蒙塵了

前一陣子我去欣賞吳導舞台劇的演出
恰好在中場休息的時刻
遇到了一位在我名片本中的朋友
之後收到了這樣的一封e-mail

「元素:

沒想到上次看吳念真的舞台劇時,會遇到你

剛剛整理信箱時,看到你的email帳號,還真想和你聯絡一下。

我最近也在思考轉換跑道的事,有機會再找你聊聊!」


之後,我們找了一天晚上
還找了當時他們公司的team member
大家吃了晚飯,聊了聊自己的近況
回憶當時一起推動專案的甘苦
一起罵罵自己現在的老闆
說說彼此不同的產業環境
談談個別工作上的趣事
雖然是亂聊一通
不過說實在的,其實感覺很不錯
有時候跟業外的朋友談天,會獲得比想像中的多很多

我們聊到了一個小的business創意
然後在各自哈拉的加上自己的想法
雖然之後我們沒有衝動的馬上採取行動
不過我想一旦有機會
我應該可以很容易的找到合作的夥伴的

回家後,我又翻了翻我的名片本
其實每一張名片背後,都有一些故事一些回憶
一些合作的經驗
和一些我對他的評價
當然那也是一份資產,一種交情

記得有個老闆對我說
「現在的人成功,自己要有15%的專業,跟85%的人脈關係」
當然我們未必是為了要人脈才去交一個朋友
那太勢利,也不會有什麼真正的交情

只是都變成了朋友了
怎麼自己卻這麼輕易的讓這幾本名片簿蒙塵呢?
我看著一張一張的名片,拿起手機
呵呵,這一年過的真是傻了...
Jenny 2007-06-12 08:05:57

最近常遇到一種情況
一堆人拿名片給我
然後.....

我沒有名片可以給人家

當場冷掉~_~

也不知道到底還身為&quot學生&quot的我該不該去做名片!?
真尷尬咧....

元素 2007-06-12 01:19:49

虹荳秉

山姆可以喜歡妳
當然是有山姆比較好


螞蟻

你是我心裡想的那一隻去義大利的螞蟻嗎?
感動中
(阿如果感動錯人...拍勢ㄋㄟ)


紅小葉

知道在外面哭完
回來繼續努力就對了...

紅小葉 2007-06-10 00:21:43

我同意那位業務說的話~
但是我每次都會ㄍ一ㄥ到最後,
萬一真的自尊都要沒有..........我還是會抓狂,但是只是出去外面亂七八糟哭一通,
然後還是得回來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