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2 00:38:46元素

[2005]又見板橋



為了教我北一女的表妹物理
我又順路回到板橋去買些理化的書
教補習班或家教
這我是很有經驗的
只是教的是自己的表妹
又是北一女的傢伙
繁忙的工作之後我還是得預習一番

繞回了板橋
剛進入職場那一年
我們住的地方

旁邊是個體育場
那年我下班後會拉著小吉去跑步 打羽毛球
現在肚子也凸 肌肉也鬆
我忘了多久沒有運動過了

巷口的超商只是我買煙買飲料的地方
那時我們有個四坪大的廚房
連麵皮都自己動手作
下班後廚房是我的戰場
而現在吃過超商的微波食品盒
常滿溢著家裡的垃圾袋口

買好了物理自修
車開過那時居住的巷口
賣鹽酥雞的攤子不見了
銀行看板換了新裝
路燈也做了造景 整體感覺都不一樣了

我驚訝短短的一年半
都市的景致居然變了這麼大的模樣
短暫的驚訝之後
我望著一身西裝略顯福泰臃腫的自己
以及後視鏡倒影中 顯然又往後退的髮線

原來...自己變的更多

2005 1 10